江一燕揭秘《笔仙3》 女神经心灵独角戏

2014年06月26日12: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鬼眼燃烧 鬼眼燃烧
红衣厉色 红衣厉色

  新浪娱乐讯 由亚洲恐怖大师安兵基执导,江一燕[微博]独挑大梁的惊悚片《笔仙3》即将上映,近期片方连续发布的四款海报中,江一燕颠覆清新惊悚亮相,或诡异或温情的不同神态给观众留下了众多悬念。作为笔仙系列重磅邀请的女主角,江一燕揭秘拍摄此片的过程,就像是一个女神经心灵的独角演绎。

  海报1:提笔成魔 血泪交错

  惊悚指数:★★★

  挑战:女神一秒变女神经

  众所周知,国产恐怖片中要尽可能屏蔽掉“鬼”的结论,自然戏中的女主角要担当起惊悚的发起人。这款动态海报中,江一燕坐在椅子上从平静浅笑到鬼魅邪笑最后血泪交错,文艺女神一秒钟变成了一个女神经。江一燕透露在戏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做出以前根本无法做到的表情,“惊声尖叫”在这里面都是常事,所以这次即使做不了“鬼后”,也一定成为“表情后”,导演在示意图上画出了十几种恐怖表情的图案,一场戏拍下来,连江一燕本人都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神经病,这也是自己不会再轻易拍恐怖片的原因,家人和自己都害怕留下“后遗症”。

  海报2:温情鬼妈 童灵闪烁 

  惊悚指数:★★★

  挑战:讨好“小鬼”是学问

  除了首次挑战恐怖类型片之外,单身妈妈这个角色身份也是江一燕的首次演绎,所以比起“女鬼”,这些“小鬼”更难对付。江一燕透露在现场每天要做的准备就是讨好这些小朋友,因为他们的情绪容易多变,和他们演对手戏那才叫一个“以不变应万变”。最难克服地就是自身形象问题,小朋友总是不相信她是“妈妈”,所以戏里面要虐心演绎一个单身母亲的自我救赎,戏外边也要做好一个临时妈妈该有的责任,吃好喝好陪好照顾好,江一燕坦言自己很喜欢小孩,不过演完单身妈妈之后发现自己还得有充分的准备,再去实现这个身份。

  海报3:红衣厉色  风起云涌 

  惊悚指数:★★★★

  挑战:和女鬼做闺蜜

  在这款海报上,一袭白裙的江一燕与一红衣女鬼平地而起玩起笔仙,这给观众留下了不少悬念,难道真正的“鬼”不是小孩,是这位穿红衣的女子?江一燕提前透露道,戏中的确会有“女鬼”的扮相现身,在拍摄的时候导演还刻意不让江一燕知道什么时候出现,这样便能捕捉到江一燕最真实的反映。江一燕坦言心中有鬼才是最可怕的,所以所谓的女鬼也是心灵上一些罪恶的化身,你害怕她便是害怕面对自己的罪恶。不过一部恐怖片拍摄下来,江一燕最大的遗憾是自己没有扮成“女鬼”,倒是和戏中的“女鬼”做了闺蜜,还拿起了相机为她拍摄写真,这让导演哭笑不得,都成了闺蜜了见到了哪还会害怕,但小江自己有个心理暗示,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红衣女鬼,寻找她的过程就是救赎的过程。

  海报4:鬼眼燃烧 心刹几何 

  惊悚指数:★★★★★

  挑战:惊悚靠“眼技”

  近日曝光的一款海报上展现了江一燕诡异的特写镜头,同时一边脸还在燃烧。对于这样的近距离特写镜头,江一燕调侃已经非常习惯,因为一部恐怖片考验的就是演员的“眼技”,很多情绪完全是靠眼神传达出去,观众看到的大部分都是特写镜头,所以眼睛是这次主要“吓唬”观众的工具。为了这样细微的表现,江一燕也向众多韩国恐怖片的主角们学习了一番,但江一燕坦言自己希望有不同于她们的表现,更多地是去演绎内心上的惊悚而不是面部上的惊悚。

  《笔仙3》将于7月4日上映,这部笔仙终极篇能否打破国产恐怖片的俗套,江一燕又会有怎样出色的“鬼后”表现,下周影院揭晓。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