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郭威《破局》与林保怡饰演搞笑师徒

2014年06月30日12: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郭威饰演青年检察官于超凡 郭威饰演青年检察官于超凡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影星林保怡[微博]搭档内地花旦车晓[微博]领衔主演的2014年度反腐大戏《破局》,将于7月11日在全国上映。此次新人郭威在该片中变身林保怡的徒弟,饰演青年检察官于超凡一角,主要负责卖萌耍贱。连一向办事老练、有气魄有谋略的师傅林保怡都经常被他的这项本领搞得哭笑不得,用郭威的话讲,“自己在片中就是用来搞笑的”。

  林保怡郭威上演搞笑师徒  职场新人笑话多

  电影《破局》由武汉左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检察官协会联合出品,该片围绕着一群战斗在反腐一线的检察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所遭遇的权利与法律、利益与情感上的心理纠结和矛盾冲突,再现了当代检察官公正、法治、诚信的新形象。香港影星林保怡此次在电影中将首次挑战一位内地检察官,扮演反渎局局长顾长风,在香港影视剧中曾多次接触政法角色的他,相信对这类角色已经驾轻就熟。

  相反,对于青年演员郭威来讲,扮演检察官角色还是首次,而能与“亚洲视帝”林保怡搭档扮演师徒,则更是荣幸。据悉,在片中郭威饰演的青年检察官于超凡,是一名刚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怀揣着对检察事业的美好梦想,拒绝高薪的工作来到了检察院。他长相帅气,学富五车,工作热情,但却缺乏最基本的实战经验,因此闹出不少笑话。比如刚进入检察院时,经常被林保怡饰演的顾长风戏谑为“空有一肚子理论”,觉得委屈的他,躲在厕所里打电话向朋友抱怨,不料正巧被顾长风听到。觉得好笑的顾长风又忍不住继续调侃这个职场菜鸟,师徒两人的搞笑对话着实让人忍俊不禁,也给整部影片增添了不少诙谐幽默之风。

  郭威《破局》玩突破  正经检察官秒变街头小混混

  虽然在影片当中,师傅顾长风对徒弟郭威打击报复不断,但关键时刻师傅还是要靠聪明绝顶的高材生去完成一项只有他才能完成的任务。据郭威介绍,自己在片中会有一个非主流、超酷炫的90后造型,检察官秒变街头小混混,而这就出自师傅林保怡之手,“于超凡是个很正经、打扮很朴素的男生,这个造型纯粹是为了潜伏到监狱,迷惑犯罪嫌疑人整得,前后差距特别大,简直判若两人。”不过郭威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造型,“其实这也属于演员这份职业特有的好处吧,能尝试从未有过的角色和造型,看到自己不同以往的另一面,我很享受这种刺激感。”

  在影片中初入职场的于超凡状况不断,甚至一度与顾长风“针锋相对”,而戏外同样刚进入表演行业的郭威,则谦虚谨慎许多,他表示从未想过能有机会与戏骨级演员林保怡合作,自己此次受益匪浅,从前辈身上学到了不少经验。对于这位后辈,林保怡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还表示片中年青博士检察官肯定会引起职场新人的共鸣,“他的遭遇很多人都经历过,可能现在的90后正在经历,希望影片公映后,会对青年的价值观产生影响,能让他们汲取到一些正能量。”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