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发角色海报 王学兵只疼小萝莉

2014年07月03日21:5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D魔幻武侠巨制《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传》)已经定档8月1日,剑指中国情人节。近日,该片连发“江湖儿女”5款角色态度海报,赵文卓[微博]、王学兵、童瑶[微博]、严屹宽[微博]、李欣汝等主演以中国风油画造型亮相,颇为惊艳。同时,导演张之亮、监制黄建新、艺术指导徐克携奥斯卡级美术大师叶锦添[微博]、动作指导董玮和金牌剪辑师邝志良等华语最强制作阵容倾力奉献,将于七夕为观众带来浪漫的奇情绝恋。

  童瑶绵里藏针:为卓一航甘愿敌对练霓裳

  童瑶在本片中饰演一个敢爱敢恨、无怨无悔的女子客娉婷,与练霓裳共同爱上卓一航。作为朝廷高官的女儿,客娉婷外表虽然是高贵冷艳的“白富美”,但骨子里却带有江湖女子的侠骨柔肠。

  在卓一航与练霓裳的这段旷世绝恋中,客娉婷扮演的是一个略带悲情的角色,海报上一句“衣带渐宽,空倚闺楼永不悔”,是对客娉婷内心世界最为真实的描述。最值得一提的,是这看似柔弱的女子为爱不惜使出“绵里藏针”,与练霓裳针锋相对,也正是因为她,才让练霓裳最终为爱疯魔,一夜变成白发魔女。

  对于自己的加入促成了这段曲折离奇的“三角恋”,童瑶表示,尽管卓一航是为了社稷存亡而迎娶客娉婷,但在张之亮导演细腻的手法刻画下,这段感情也较练霓裳和卓一航之间的奇情绝恋来得更为真实,“我和卓一航之间的感情可能更接近现代的感觉,这样才能更好地衬托出卓一航和练霓裳爱情的难得。导演在一部武侠片中展示了两种不同风格的爱恋,也让《白发魔女传》的情感纠葛更加好看。”

  赵文卓心狠手辣:终极大boss虐杀有情人

  梁羽生的原著小说对金独异一角着墨不甚多,而在此次电影中,功夫皇帝赵文卓饰演的该角色开场不久便迅速确立了影片终极大BOSS的地位,一举打破常规,而金独异这个角色也成为他继1993年《功夫皇帝方世玉》之后又一个经典的反派形象。

  据了解,为了让该角色显得更为心狠手辣,美术指导叶锦添专门为赵文卓粘了胡子,在眼角描了红线,加上紫青,挑了眉毛,“往那一站就有一种不怒而威的霸气感觉。”

  海报上对金独异的解读是“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妄吞吴”。赵文卓介绍,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很有想法和理想的反派,“为了达成目标,他会不惜卧底敌国数十年。”而这个角色也让功夫皇帝得以大展拳脚,“这次是我和董玮导演自18年前《断刀客》后再合作,导演在功夫打斗戏里加入了铁链、金刀等多种兵器元素,摆脱了实打实的套路,揉入了新武侠理念。”赵文卓还透露,在片中他和卓一航、练霓裳有不少精彩打斗戏,片尾长达十分钟的正邪终极“虐杀”战尤其令人期待。

  王学兵千里追凶:不迷大魔女只疼小萝莉

  王学兵此次在影片中挑战明朝大内第一高手慕容冲一角。“千里追凶,事了拂衣藏功名”的态度表明慕容冲这一角色的正派、耿直,为国效力一丝不苟。对于慕容冲,王学兵戏称其为明朝“公安部部长”,主要任务是抓捕练霓裳归案。他表示,如果把剧里的人物分成符号的话,慕容冲就应该算是一个规则,“每个游戏都有一个规则,慕容冲是保证游戏规则运行的一个人物。”

  “以往的改编作品中,慕容冲都作为卓一航的‘情敌’登场,但是这一次的慕容冲与之前的完全不同。”王学兵透露,在影片中,慕容冲并不是卓一航的“情敌”,有趣的是,跟他演“感情戏”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最初他是想利用这个小孩混进营地,后来跟小孩待的时间久了,两个人就产生了温暖的依赖之情,这也间接影响了练霓裳和卓一航的结局。“这算是影片中的‘第四类感情’吧,毕竟大叔跟萝莉搭配还是挺有意思的。”王学兵笑着说。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白发魔女王学兵角色海报卓一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