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4》票房破纪录 国产片不甘示弱

2014年07月07日15: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变形金刚4》 《变形金刚4》
《分手大师》 《分手大师》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进入7月暑期档,中外大片轮番登陆大银幕。虽然受到《变形金刚4》《沉睡魔咒》《美国骗局》《哥斯拉》等好莱坞大片力压,不过,在吸金力度上,同期国产片表现得也并不逊色。《分手大师》票房迅速破4亿,小成本影片《笔仙III》上映三日,也狂揽了2200万票房。

  好莱坞大片扎堆来华  《变4》票房破纪录 

  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国际影视大佬的重视。仅7月初,就有《变形金刚4》、《沉睡魔咒》、《美国骗局》、《哥斯拉》、《摩纳哥王妃》5部外国大片在内地上映。不过,国外大片在内地的票房表现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其中,《变形金刚4》的表现最为亮眼。2010年1月4日,《阿凡达》在国内公映时,曾引发了一票难求的观影热潮。该片以长达半年的排片优势,最终获得了13.78亿元的内地票房,一度成为影坛津津乐道的票房神话。时隔4年多,这一纪录终于被打破。6月27日,《变形金刚4》强势归来,截止7月7日中午,该片以超14亿元的票房成绩将《阿凡达》创造的神话甩在身后。

  值得注意的是,《变形金刚4》并没有得到美国观众的认可。该片在北美票房第二周跌幅严重、口碑也创系列新低,仅在中国成绩突出。

  另外,《哥斯拉》也收获不小,在内地累计票房高达4.79亿,不过,由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沉睡魔咒》却表现平平,上映12日以来仅吸金2.68亿。《美国骗局》和《摩纳哥王妃》的累计票房则分别是870万和2520万。

  国产片力扛重压  《分手大师》票房破4亿

  虽然受到《变形金刚4》、《哥斯拉》等多部外国大片的的力压。但以成本回报的角度来看,国产片表现得也并不逊色。

  《变形金刚4》与《分手大师》同日上映。前者投资2.1亿美元,合人民币13.02亿,截止7月6日晚,票房为13.71亿。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分手大师》投入仅有5000万人民币,截止7月6日晚,票房为4.01亿。仅从内地市场来看,《分手大师》的投资回报率甚至比《变形金刚4》还要更高一些。

  而只花了2500万打造小成本影片《笔仙III》上映仅三天,票房也已经累计达到了2200万,后市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7日,《小时代3》将登陆大银幕,有望大大助力本月国产片票房。

  (高嘉阳/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