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亮说《白发》:吴奇隆为我买电影版权

2014年07月08日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张之亮导演希望在古装动作电影中也能拍出具有写实感,并能引起现代人共鸣的爱情。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由范冰冰[微博]、黄晓明[微博]主演的魔幻武侠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即将在8月1日七夕档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导演张之亮表示,他会将道家思想、家国情怀融入到这段武当豪侠卓一航与“白发魔女”练霓裳的奇情绝恋中,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武侠世界。

  故事 原本是要拍上下集的

  新京报:当初为何想到翻拍白发魔女的故事?

  张之亮:其实是好朋友吴奇隆[微博]买了《白发魔女传》电影、电视、网游的版权。买的时候就问过我意见,后来得到了梁羽生先生后人的同意。吴奇隆就问我可不可以帮忙拍一个好电影出来,我就有了这个版权。

  新京报:与林青霞、张国荣主演的1993版《白发魔女传》有何异同?

  张之亮:虽然都是梁羽生先生的作品,但除了都受到大家关注外,没什么相似的地方。我比较偏向于写实、历史,讲述大时代里的小人物和家国取舍的背景。1993版的创作性比较强。

  新京报:跟小说原著相比,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张之亮:小说素材很多,故事很长。这次影片,我之所以叫《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本来是想有上、下集区别的,但怕大家会觉得不够干脆,不想拖得太长,就把原著中很多人物精剪掉,集中在卓一航、练霓裳两个人物之间。

  感情 再美的东西都会失去

  新京报:你一向擅长处理都市爱情戏,和这次的古装魔幻大片有什么不同?

  张之亮:我觉得爱情没有时代的差别,可能世俗的枷锁会令人不那么坦白,但人类的爱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有改变。我的电影都是拍给现代人看的,我一定会找一些现代的元素放进去。

  新京报:如何敲定范冰冰与黄晓明的搭档?

  张之亮:冰冰本人非常美,她可以演个女魔头,但又非常冷艳,很有戏剧效果。晓明的外形正派又英俊,演武当掌门也很合适。再加上观众也反映从没见过他们演情侣,就干脆撮合他们了。

  新京报:影片定位为奇情绝恋,那你个人爱情观是怎样的,会投射在影片中吗?

  张之亮:爱情是很个人的东西,珍惜最重要,懂得珍惜也就懂得欣赏,如果你不懂欣赏,即使多么美的东西放在你身边,你都会失去。

  ■ 点评幕后小伙伴们

  黄建新(监制)

  黄导是我多年的朋友。1991年,一个法国影评人介绍我们认识。我每次回大陆都会很依赖他,我非常不懂交际和人事,有他在我就可以放心不需要太多顾虑。在专业创作上,他能给我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比如哪些删减,是个非常懂戏的人。

  徐克(艺术顾问)

  人家说“文张武徐”,其实不对,因为徐克导演是文武双全。他的才华非常多面化,像这次片名这几个字就是他的墨宝。他是我心目中,中国导演里少有的从技术到创意都那么好的导演。

  金培达[微博](配乐)

  他是最不守时间的人,答应了什么时候给我音乐,一次也没准时过。但你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和创作环境,他一定会把音乐做得非常真挚。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吴奇隆白发魔女传张之亮白发魔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