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魔女传》赵文卓变腹黑狂虐冰明恋

2014年07月08日21: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徐克任艺术顾问,黄建新监制,‍张之亮导演的3D武侠巨制 《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以下简称《白发魔女传》)将于8月1日七夕档期强势上映。此次的新版《白发魔女传》斥重金打造了一个充满魔幻味道的武侠世界,由“男神”黄晓明和“女神”范冰冰饰演的卓一航与练霓裳无论是造型还是默契程度都给人以惊喜。与此同时,影片中还出现了一位全新的大反派“金独异”,他充满邪性与霸气,又兼备超高的情商与智商,他的出现令卓一航与练霓裳的爱情陷入重重危机,最终上演了一段旷世绝恋。对此,饰演这个角色的“功夫皇帝”赵文卓笑着表示:“我这次的任务就是不让他们好好地在一起。”

  人如其名 “金独异”黄金甲席身霸气十足

  在电影《白发魔女传》中,导演张之亮为观众打造了一个亦真亦假、充满强烈魔幻感的武侠世界,耐人寻味的是,整个故事的背景仍然设置在一个家国动荡的战乱年间,而“金独异”这个霸气十足的角色则为《白发魔女传》增添了几分气势磅礴的历史感。据了解,在此前众多版本的《白发魔女传》中,对于“金独异”这个角色的描写几乎很少,这也给了赵文卓[微博]一个绝佳的机会重新演绎这个角色。

  《白发魔女传》改编自梁羽生的原著小说,而赵文卓本人也对梁羽生的武侠题材作品有着深厚的感情,因为习武出身的缘故,对小说中浓厚的“孝”、“忠”都有超乎常人的认识。此次出演《白发魔女传》也是赵文卓第二次与梁羽生结缘,第一次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七剑》,赵文卓扮演的楚昭南一角同样也是亦正亦邪,与《白发魔女传》中的“金独异”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同样是一个气场强大的神秘人物。

  从片方此次曝光的剧照来看,“金独异”人如其名,要么就是黄金铠甲席身,要么就是黑袍金线的华丽礼服,“金色”在人物造型中可谓被用到了极致。要知道,金色一向都是皇家的专用色,那么此次片中的“金独异”为何穿衣打扮均以“金色”为主题,勾起了众多影迷的好奇心与讨论。

  演技爆发 好爸爸赵文卓坦言“坏得有点心慌”

  赵文卓曾多次表示,此次加盟《白发魔女传》,其实就是一个和老友相聚的过程,赵文卓之前与导演张之亮、武术指导董玮,以及黄晓明[微博]、范冰冰[微博]都有合作,这次即使是扮演超级大反派“金独异”,也没有任何压力。有趣的是,赵文卓似乎对扮演反派更加得心应手,从片方曝光的几张剧照来看,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俨然“金独异”灵魂附体,犀利的眼神似乎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令人望而生畏。

  “金独异”这一角色在《白发魔女传》中贯穿始末,是一个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关键人物,最重要的是,赵文卓把“金独异”身上的终极腹黑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他的存在也让卓一航与练霓裳的恋情陷入重重危机。“其实我不是特别针对他们两个,我有我的使命,但是为了完成我的使命,我是不能让他们两个好好在一起的。”赵文卓笑着说。

  如今的赵文卓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对于如何像孩子解释自己在大银幕上的表现,赵文卓表示自己十分头疼,“我每次都要和孩子解释说,这是假的,是电影,和生活不一样。”而此次在《白发魔女传》中,赵文卓饰演的大反派更是有大量的“出位”镜头,让赵文卓甚至有点心慌,因为两个孩子一直视自己为大英雄,尤其是女儿,“我现在都在想,等电影上映之后,我要如何和女儿解释。”

  技不压身 “文武兼备”挑战自我感慨万千

  以武术冠军身份入行二十余年的赵文卓,在《白发魔女传》中自然也少不了大量的武打戏份,从片方曝光的剧照来看,赵文卓无论是手持利剑还是暗藏短刀,站位身姿都十分踏实稳健。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赵文卓经历了高空吊威亚、与空气对打等拍摄方式,对于现代电影拍摄技术的不停进步,赵文卓坦言自己其实打得“不够过瘾”,谈到电影的拍摄,赵文卓表示和武术指导董玮合作十分愉快,“武术指导套好招数之后,我会根据自己的特点,让自己打得比较舒服。”

  其实此次《白发魔女传》的拍摄,也是赵文卓和武术指导董玮十五年后再次合作的契机,在此之前,两人合作的《刀》被众多媒体和影迷评为“十大武侠动作场面”,谈到光阴荏苒的重聚首,赵文卓感慨万千,“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不一样了,进步了很多。”赵文卓尤其感谢如今的拍摄技巧和科技的运用,“让我有更多的东西可以表现,有更多的东西可以玩了!”

  除了武戏以外,赵文卓此次演绎的“金独异”在片中也有大量的文戏,对此他特别感谢了导演张之亮在一些细腻环节的处理,要把一个反派塑造得让观众恨之入骨,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赵文卓还特别强调了这个反派的特性,“他能量十分之大,而且非常有理想,有想法。”如此看来,在《白发魔女传》中赵文卓扮演的金独异,可谓文戏武戏兼备,看点十足。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赵文卓白发魔女传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