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神箭》荣归故里 开幕青年电影展

2014年07月11日10:2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五彩神箭》海报 《五彩神箭》海报
《五彩神箭》剧照 《五彩神箭》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影展开幕的日益临近,近日,组委会终于确定了今年影展的开幕影片,来自青海本土的导演万玛才旦,将携新片《五彩神箭》亮相本月21日在西宁力盟商业巷举办开幕仪式,而作为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五彩神箭》无疑也是荣归故里,届时,这场为期10天的电影盛宴也将随着“神箭射出”,拉开大幕。

  从高原出发,一路顺流而下

  作为从高原走向世界的本土导演,万玛才旦近年来一直专注于推广藏族文化,不光是电影,曾在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学习过的他还在今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短篇小说集《玛尼石,静静地敲》,而随着社会关注度的逐渐增高,万玛才旦的名字也越来越受到很多国际电影节的关注。与他小说所流露出的激情、浪漫所不同,万玛才旦的电影却简约、克制,拥有强烈的现实主义色彩。

  据了解,《五彩神箭》是万玛才旦的第五部剧情长片,作为藏族导演,他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拍摄藏族题材影片,从学生时代便初露锋芒的作品《静静的玛尼石》,到一路苍茫的《寻找智美更登》,再到这部浓妆淡抹的《五彩神箭》,万玛才旦完成了一次寻根藏族文化的旅途,然而面对媒体,他却表示,他还在路上。

  仁青顿珠:在“箭”拔弩张中寻找民族认同

  西藏话剧团的藏族著名演员仁青顿珠本次出演《五彩神箭》男主角,他曾在著名导演谢飞的电影《益西卓玛》出演男主角,在电视剧《文成公主》中饰演松赞干布,《尘埃落定》中饰演大少爷,其有棱有角的面庞和藏族汉子的豪迈气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此次缘聚万玛才旦导演的《五彩神箭》,他表示对于塑造片中的射箭世家的后代扎东这个角色,充满着信心。“电影前半段中的扎东和对手的一些冲突,以及慢慢改变心态,调整心态,一直到最后真正领悟到射箭作为传统精神象征的过程,其实是一种找寻民族认同的过程,这个过程细腻微妙,也能够砺炼自己的演技。”而按万玛才旦导演的话说,“仁青顿珠的表演充满剑拔弩张的力道,跟这样的专业演员合作自然很轻松。”

  据悉,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开幕式暨开幕影片《五彩神箭》将于7月21日下午两点半,在西宁市力盟商业巷星美影城举行并展映,届时,万玛才旦导演将在现场一同与大家见证“神箭”归乡,并与到场嘉宾进行Q&A互动。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