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黄晓明:跟范冰冰太熟 吻戏不好下嘴

2014年07月29日10:1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D电影《白发魔女》7月31日将映。黄晓明[微博]在片中饰演男主角卓一航,就是那个让练霓裳变成“白发魔女”的负心男人。不过,在这一版中,故事有了很大变化。卓一航成了对爱情忠贞不渝、为家、国忍辱负重的好男人。对于这样的处理,黄晓明坦言并不是他刻意要维护自己的正面形象,“我不在乎”,只是整个剧组都“希望传递给大家正确的爱情观”。

  私下里,他会一脸诚恳的问已经看过片的记者,“怎么样?还能看吗?”当被告知媒体场有人会因为他跟范冰冰[微博]的吻戏笑场时,他自我调侃,“拍的时候我俩都笑场无数次呢。老朋友太熟了不好下嘴。”之后又会继续追问,“还有哪些地方笑,给我讲讲?”

  你能感受到他的惴惴不安,虽然他嘴上说对差评无所谓,“既然自己做了就做了”,甚至自我开解,“现在有话题就好,大家愿意去看就好。偶尔自黑一下也没什么太大问题,不自黑不作死。”但还是会怕那些对他有所期待的观众失望,“特别是在《中国合伙人》之后,我更希望大家认可我的演技而不是样子。”

  不过,他的心态已不再像刚拍完《风声》那阵子,会为没有拿到任何奖项而去纠结、去问为什么。在去年凭借《合伙人》拿到金鸡和华表双料影帝后,他会自谦道,“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演技有多好”。

  他为《白发魔女》摔断了腿,老话讲“伤筋动骨一百天”,可他休息了43天就坐着轮椅回到片场,第三天就又吊起威亚拍打戏。光凭这一点,就足够证明他对演员这份职业的热爱与尊重。在《白发魔女》之后,下半年,我们还能看到黄晓明在《撒娇女人最好命》和《太平轮》中的表现,所以都别太快下结论,对于这位早已不愿再靠“颜”立足娱乐圈的男星来说,还有太多的可能没被观众所看到。

  谈受伤

  疼到完全不能动 坐着轮椅接着拍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接拍《白发魔女》这部电影?

  黄晓明:很多原因。第一,我是一个武侠迷。第二,这电影是张之亮导演导,我很喜欢张之亮导演的很多部片子。第三,黄建新监制。第四,范冰冰来演做女主角。我觉得这个搭配是OK的,不管怎么样,这部戏是一定可以做的,所以就答应拍这部戏了。

  新浪娱乐:大家都知道你拍这个戏时,受伤了。具体是哪场戏?

  黄晓明:实际上是我拍的第一场打戏,但并不代表是我在电影里的第一场打戏。那场戏是我看到坏人在欺负老百姓,就飞过去,从人群中上来,落到一个士兵身上,再从士兵身上跳起来。我落在他身上时没事儿,再飞起来,再落地。就在最后一个环节,要落地还没落地的最高的地方,突然就我觉得背后一松,脑子里边就想,我靠,怦,就掉地上了。

  新浪娱乐:当时巨疼吧?

  黄晓明:巨疼无比,我第一反应就是,肯定断了,毫无疑问,百分之百断了,因为已经疼到完全不能动,一点都不能动的程度了,脚是折过来的。

  新浪娱乐:有这个经历之后再吊威亚会害怕吧?

  黄晓明:我不是都说过嘛,受伤后第43天,我坐着轮椅回去拍戏,第三天又去吊威亚,当时真的是紧张都浑身冒汗,嘴上强装笑容,实际上已经紧张到不行了,浑身都发抖。

  新浪娱乐:有没有问过自己,要不要这么拼?

  黄晓明:这么多年,我问过我无数次,也有过无数次的经历,我每次还是屡教不改,每次受伤下次还是会再继续坚持。

  谈拍戏

  跟冰冰接吻笑场 太熟了不好下嘴

  新浪娱乐:你演的卓一航这个角色跟原著改变挺大的。原来的角色有点负心男色彩,你这个角色就改得从一而终,而且蛮痴情的。

  黄晓明:对,我们是现代人的审美观嘛,每个时代都有对这个小说或人物角色的不同理解。这个角色是要给恋爱中的或者说想要恋爱的人看的。希望给大家一个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爱是需要付出的。

  新浪娱乐: 你会介意演的角色比较负面吗,比如负心男?

  黄晓明:不会。其实我非常喜欢亦正亦邪的角色,从来都不喜欢单纯只是好的角色。我不在乎形象的,更不想只是要帅的。

  新浪娱乐:你和范冰冰都是大明星,担不担心观众看你俩的吻戏和激情戏会笑场。

  黄晓明:拍的时候我俩都笑场无数次呢。老朋友(拍吻戏),实在太熟了不好下嘴。你都在什么地方笑的?讲给我听,我还没看片子呢。

  新浪娱乐:比如你跟冰冰激情后你头发散下来,就感觉有点奇怪。

  黄晓明:就有点怪怪的。但说实话,按照现实情况,也是对的,古代长头发的男人平常扎着辫子,但睡觉也不能还扎着辫子吧,只可能呈现在电影画面上大家不太习惯而已。

  新浪娱乐:如果片子上映后,有人用这个画面做PS或者恶搞,你会心里不舒服吗?

  黄晓明:不会,至少证明他去看过。我无所谓了,我觉得现在有话题就好,大家愿意去看就好。偶尔自黑一下也没什么太大问题,不自黑不作死。

  谈选片

  不可能永远拍到《合伙人》

  唯能做的是尽心尽力去演

  新浪娱乐:你曾说过有点后悔在拍完《风声》后又也拍了《泡沫之夏》,让大家觉得你的演技在有很大进步后,又有点倒退。这次拍《白发魔女》也是在凭主演《中国合伙人》获得金鸡和华表双料影帝之后,担不担心万一电影最终没达到《中国合伙人》那个高度,大家又说你成绩在倒退?

  黄晓明:首先,我不可能永远都拍到《中国合伙人》这样的片子,就像范冰冰永远不可能都只拍《观音山》是一个道理,演员总会有高高低低,跌跌荡荡的东西。我能努力做的就是,每一部戏百分之百尽心尽力去演。《白发魔女》只是我的其中一部作品,今年下半年我还有另外几部作品都会上映。作为演员来说,不同的类型都会接触到,尝试到,这很正常的。

  新浪娱乐:不担心有差评?

  黄晓明:无所谓了,既然自己做了就做了。

  新浪娱乐:去年你评价《中国合伙人》拿了两个影帝,有没有点委屈,从艺这么多年,大家才看到你的演技。

  黄晓明:没有,这很正常。我确确实实每部戏都很努力,但我也不认为自己的演技有多么多么好。我非常喜欢《中国合伙人》里的角色,很想把他演出不一样的风格,成功了,这也是角色赋予我的魅力。但这种剧本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我每次都能碰得的到。

  新浪娱乐:可我记得你曾说过《风声》没有拿奖,心里也问为什么,觉得自己的努力大家没有看到。

  黄晓明:《风声》确实有点可惜,光日本的台词就背了几个月,还不加上一些其它的小的细节的揣摩,我付出的努力最多,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我每部戏都是这样子,只是有些需要付出多一点,有些角色可能离你不太远,就不需要付出那么多。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这世间上一切发生的事情都是应该的,没有不应该这么一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窗户,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户,你永远都会在前进。

  新浪娱乐:从《风声》后,你的心态更淡然了吗?

  黄晓明:对,一开始在拍《风声》的时候我还有点排斥演那个角色,到后来我不但欣然接受,而且我还很欣赏自己可以突破到那个程度。到目前为止,到今天我觉得我无所谓拍哪个角色,对于我来说都是好的,那都是一种经历,一种磨炼。

  谈做导演

  有很多话想自己去表达 比较偏爱文艺温情片

  新浪娱乐:做演员这么多年了,有没有一直没有尝试但特别想演的角色?

  黄晓明:其实已经差不多了,一定要说我很想演的是公安、警察,其实也演过,但不过瘾,很想再演一个。

  新浪娱乐:我可以理解你已经差不多过完演员的瘾了,现在可以转去做导演或者是制片?

  黄晓明:也没有,还没过完瘾。

  新浪娱乐:你的好朋友赵薇[微博]已经做了导演,你做老板之前也投过电影《匹夫》,现在又听说买了辛夷坞的《再青春》电影版权,这个项目进展如何了?你会做导演吗?

  黄晓明:这个还不能说,因为他们(经纪人)已经明确告诉我,这东西不能提。

  新浪娱乐:那广泛一点问,你今后会不会像赵薇那样去做导演?

  黄晓明:会的。我一直有很多话想自己去表达给观众。如果碰到一个好的、我喜欢的题材,我是会自己导的。

  新浪娱乐:有没有特别想导的题材?

  黄晓明:其实我本人比较喜欢文艺一点的温情片,反应社会现实,不一定是爱情,可能是亲情、友情这样子的一种类型片子。

  新浪娱乐:这还挺让人意外的,你给人的印象不是文艺男青年。所以你骨子里特别文艺吗?

  黄晓明:我不能这么说,但是我骨子里是比较喜欢这种东西的。

  谈成功

  以前想拿奥斯卡 现在只要快乐就好

  新浪娱乐:你以前说自己很适合做商人。

  黄晓明:我在商业方面的敏感度和直觉是很准的,但我心太软,做商人狠不下心来是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不适合去执行,一般都是找合作伙伴跟我一起来做,他来管,我只负责出主意和用我的平台帮他。我现在绝对不会专心去做生意,一定会百分之百专心去做我的演艺事业。

  新浪娱乐:你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

  黄晓明:我一开始给自己的成功定的挺高的,比如一定要拿奥斯卡影帝啊,一定要在多少岁之前住多么大的房子呀,小朋友都会有这种梦想,可是当你年纪大了发现,现实不是像你这样子,现实是很残酷的。后来我觉得什么叫成功,人生得到幸福得到快乐才是真正的成功。当我老了之后躺在病床上,想想我这一生,有没有什么事情我后悔没做过,如果没有,那我就满足了。所以当我在做一个重大选择时,我都拿这个标准去衡量。

  新浪娱乐:你还年轻,还有机会拿奥斯卡影帝呀。

  黄晓明: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相对来说,让自己的目标不要太高,不要那么累。

  新浪娱乐:这会不会是中年人的心态?

  黄晓明:我不是中年人吗?

  新浪娱乐:那你心里会服老?

  黄晓明:我不服老。实际上我看着应该比我的年纪轻一些,我还挺幸运的,可能因为我比较快乐吧,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对待所有事情和人都希望多笑一笑。给别人温暖,别人也会给你温暖。我不太服老,但确实身体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新浪娱乐:你觉得你什么时候会面临所谓的中年危机?

  黄晓明:中年危机?将来吧,再过个十几、二十年之后差不多。

  谈做爸爸

  要至少两个孩子

  一定会亲力亲为换尿布

  新浪娱乐:大家总问你跟Angelababy[微博]什么时候结婚,你也总打太极,老说该结的时候就结。我不问结婚,我想知道如果将来你做爸爸,想要儿子还是女儿?觉得自己是慈父还是严父?

  黄晓明:都要。至少两个。我觉得我应该会是个慈父,因为我老觉得我没办法对孩子生起气来,但是我又开始决定做父亲,如果我要决定做父亲的话我会开始学着做严父。因为我觉得一味的求好是不对的,你应该还是在很多方面是要严格要求的。

  新浪娱乐:你会亲自给孩子换尿布吗?

  黄晓明:必须的,这算什么呀,给孩子换,给老人换我都可以,为什么不能给孩子换。

  新浪娱乐:那你赞成“男孩要穷养,女孩要富养”这样的观点吗?

  黄晓明:我觉得都要有一定的范围,男孩子是不能富养,这个我是赞同的,但女孩子也不一定要富养,我觉得还是要有自己独立的想法和人生观、价值观,也不能把他们一味的宠坏。

  新浪娱乐:看你微博上发了好多钢铁侠的玩具,你平时是很喜欢收集这些东西?

  黄晓明:对,特别喜欢。我小时候就收集变形金刚,圣斗士,蝙蝠侠,汽车,有很多很多,而且我是一个特别爱惜玩具的人,几年后翻出来发现跟新的一样,可惜我找不着那些老玩具了,搬家搬的我妈都给我扔了。所以我到目前很想做的事就是,把我小时候看过的那些漫画的卡通人物的形象再重新收一遍,正好赶上现在有很多电影,他们会再复制再出,正好可以再收一遍。

  新浪娱乐:你这么爱惜这些玩具,如果别人管你借,你肯定不借吧。

  黄晓明:不借。你把它玩坏了怎么办,给你看看可以,不能碰,不能玩。

  (竹圆/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白发魔女黄晓明卓一航范冰冰白发王学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