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创片场打蚊子 王千源骑马磨破屁股

2014年08月04日17:5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聂远谈演东厂首领:死的很悲壮

  主持人赵宁: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赋予了他反派的标签,远哥这个人物武功高强吧。

  聂远:我觉得挺厉害。而且从心底里面到气场、气势上都没把他们放在眼里。我的台词里面,你们就是楼蚁一样。后来给了我一个冲击,你们想跟我拧着来,你们是弄不过我的,结果没想到被他们给那个了。

  其实为什么反派要消灭掉,就是因为要弘扬正能量,这是一部热血的电影。

  路阳:你死的时候我还有一点悲伤,加了一点悲伤的音乐。

  聂远:我昨天看了一点点,弄的很悲壮。

  路阳:虽然死的很过瘾,但是死了之后还是有一点伤感的。

  主持人赵宁:远哥饰演是新一任东厂的首领。普通的人都已经被这么多年文学作品洗礼之后,对锦衣卫、明朝、东厂完全不谋生了,为什么导演会用这样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这些角色或者是这些身份来架构第一部长篇作品呢?

  路阳:当时特别想从一个新的角度去讲锦衣卫和明朝很有趣的历史状态,以前的武侠片很多是讲江湖,讲侠客,也很浪漫,那种浪漫是从一种想象中来的。但是我们想反过来做,让这种浪漫从现实中来的。想做一个扎实的故事,所以为什么有源哥这样的角色,非常接地气,他的愿望都是很具体、细小的梦想,包括远哥,既使是反派,并不是坏人,只不过站在主人公的对立面。我们想从新角度解读。包括诗诗,她和张震的情感,因为有很多交集,所以才造就这个样子。他们的今天就是被对方所塑造出来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本身就是有古装片的情结吗?

  路阳:其实并不是,但是我有热血电影的情结。

  主持人赵宁:只是放到了那个背景之中。

  路阳:做一个时装剧,故事完全成立,可能会有别的问题,所以我们安全做成古装片,能够让观众看到。

  刘诗诗谈剧中角色:很执着 害了所有人

  主持人赵宁:诗诗这次的感觉,和年轻导演的合作,包括所有的合作演员应该都是第一次吧?

  刘诗诗:叶青[微博]、东学不是,但是大部分是。我觉得导演非常好,因为在现场一样,就像聊天一样,不会觉得有压力,或者说有任何的想法都可以说出来,他也会告诉你说,他想要的是什么。理解、沟通上非常顺畅。

  主持人赵宁:这部电影你的感受是什么,作为一个女性观众来看的话?

  刘诗诗:其实我也蛮热血的。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很遗憾没让你吊维亚,展露你的功夫。

  刘诗诗:不会,我这个角色挺吸引我的。

  路阳:是内心非常强韧、生命力非常旺盛的人。

  刘诗诗:所以害了所有人。

  路阳:她想的东西很执着。

  主持人赵宁:那个背景下,诗诗这个角色也是名门之后,也是一个命运捉弄的一个,所以造就了她的身世。

  路阳:是。

  主创谈戏中受苦:片场打蚊子,骑马磨破屁股

  主持人赵宁:在那样的年代里,每个人的命运都有悲情的一面,就像远哥一样,其实明朝对你来说非常熟悉。但是第一次演反派,听说也是吃了挺多苦。

  聂远:昨天我们聊吃苦的事,我跟千源哥哥不太一样,他觉得打戏比较辛苦,我跟他聊这是工作。

  王千源:也不是工作。

  聂远:开玩笑。我觉得我们正常范畴以内的打的辛苦一点,可能受点伤,磕磕碰碰都不算伤,我们吃这碗饭的人。晚上蚊子咬你。

  主持人赵宁:不是包的挺严实的吗?

  聂远:咬你后脖子。我老打蚊子,一会导演急了。

  路阳:你死的镜头,我只拍了一条,我当时觉得表演特别的完美,很高兴,回去发现,旁边人气息没了的时候,就听见噗的一声,吹蚊子的声音。

  聂远:我很喜欢马,有时候喂点吃的,马的脖子上都是蚊子,都是大着肚子,弄走就算了,但是蚊子跑都不跑。后来开始咬我们,我就打,后来我帮马打,马上全是血印。

  路阳:我们在白桦林里面拍,一到晚上4点半,蚊子全部从树林里面涌出来了,他们也非常的辛苦。除了他们我们每个人都严严实实的。

  主持人赵宁:远哥想起来就是蚊子。

  聂远:势不两立。

  主持人赵宁:听说千源哥骑马屁股磨破了,趴着睡觉。

  王千源:也就趴两天,拍骑马的戏,马要跑的特别快,拍了4个小时,拍完之后赶紧回北京,坐在车上感觉屁股上的皮就磨破了,也不敢坐,就翘着身体回北京。

  主持人赵宁:马戏你们都经历过这个过程吗?

  刘诗诗:我没骑过这么久。

  王千源:慢一点还好,一开始老拍三个兄弟奔腾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多帅啊。

  路阳:那个画面蛮动人的。

  主持人赵宁:电影拍摄我听说76天就完成了。

  路阳:76天,我希望多一些的时间,多一点时间可以拍的更好一些。为什么拍这么快,每天镜头量非常多,计划这样下,一定要完成,最后电影完全剪完之后,不算片尾是104分钟,5千多个镜头,非常巨大的镜头量。

  主持人赵宁:最后我们看到是节奏非常快的。

  路阳:非常紧凑,非常明快。

  刘诗诗谈与张震拍戏:好沟通照顾人

  主持人赵宁:诗诗拍摄当中呢?除了热之外又有什么样其他的可以跟我们分享的?

  刘诗诗:我觉得相对很轻松。

  主持人赵宁:你都是在室内的环境多。

  刘诗诗:对。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到提前曝光的海报,包括今天这张你是穿着红色的衣服。这个是有什么寓意在其中吗?

  路阳:就是好看,最开始剧本里面诗诗的造型主要是白色,她来现场定妆,我和摄影师看她穿红色的特别漂亮。

  主持人赵宁:我印象中很少穿这样大红的衣服。

  路阳:穿过。

  刘诗诗:对,在别的戏里面。

  路阳:红色的衣服跟这个戏的情景都很吻合,热血。诗诗的角色也让人看到很热血沸腾。

  主持人赵宁:诗诗和张震在剧中也是很复杂的关系,第一次跟张震合作,感觉什么样?

  刘诗诗:刚开始的时候很害怕他会严肃。但是后来拍的时候觉得他非常的好说话,完全没有架子,都是很容易沟通的,只是说这回拍的戏比较少一些,很希望之后还可以有机会。

  主持人赵宁:我们知道张震尤其在学武功方面,老是给我们惊喜,像武学奇才一样,有一场戏,为了救你,一个人跟很多人不同的在打斗。

  刘诗诗:顺带救的我。

  主持人赵宁:那场戏也有远哥。

  聂远:全是我策划的。

  路阳:你还说你不是坏人。

  聂远:我杀他们是有我的目的。

  王千源:坏人里的好人。

  聂远:你想多了,坏人就是坏人。

  聂远剧中耍长枪 感谢替身演员帮助

  主持人赵宁:远哥的兵器是什么?

  路阳:最难用。长枪。

  聂远:长枪。

  路阳:但是是铁枪。

  主持人赵宁:武器越长越不好操作。

  路阳:枪比刀更难。

  聂远:我拍的打戏,难的就是长兵器,不好摆弄,本身不好控制,越短的越好动,剑和刀都还好,枪确实不好弄,武指他们知道,耍枪好看一定要专业的,如果学了很多年,枪耍出来很好看,我们是演员不会耍,刀是比较容易上手的,剑也很容易,连串起来。枪想弄的很漂亮,不好弄。

  路阳:远哥一开始不是这样说的,我很轻松。

  主持人赵宁:他不是经常在马上耍枪吗。

  聂远:这个戏要感谢幕后的替身、武术组的演员,他们付出很多,他们教我们的,他们付出的东西是我们更难做到的,现在呈现出来的打的很好看,很多东西是别人给我们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几位也是为《绣春刀》奉献了很多第一次,千源哥第一次武打经历,聂远第一次反派经历。诗诗呢?

  路阳:算是第一次古装电影。

  主持人赵宁:导演的第一部长篇作品?

  路阳:不是第一部,但是是我最想拍的第一部。其实这个电影的故事在我拍第一部电影之前就开始考虑了。一直在想拍这部电影。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绣春刀刘诗诗王千源聂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