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举办贾樟柯回顾展 葡语研究专著出版

2014年08月15日09:4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贾樟柯出席作品回顾展 贾樟柯出席作品回顾展

  新浪娱乐讯 由巴西联邦储蓄银行文化中心主办的贾樟柯[微博]电影回顾展日前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两地举办。回顾展放映了贾樟柯全部共12部长片和8部短片,全面回顾了自首部短片《小山回家》开始,这位银幕诗人的创作履历。

  贾樟柯粉丝多 “大师班”人满为患开辟分会场

  作为当今世界最杰出的电影导演之一,贾樟柯电影中叙事的激进性、时间和空间的处理、视觉和声音的创造性使用都深刻影响了当代电影文化的发展。贾樟柯在巴西拥有为数众多的影迷和研究者,这也是自2007年圣保罗国际电影节以来,巴西第二次举行贾樟柯作品回顾展。

  贾樟柯和他多部电影的女主角赵涛[微博]一起出席了回顾展,并分别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各举办了一场“大师班”演讲。贾樟柯在里约热内卢的演讲人满为患,主办方不得不采用视频直播的方法,开辟分会场以满足观众的需要。

  首部葡萄牙语贾樟柯电影研究专著出版

  回顾展期间,巴西出版了第一部葡萄牙语贾樟柯电影研究专著。这本书由12位巴西学者共同撰写完成。除总论贾樟柯导演的艺术成就、电影美学外,还针对具体每一部影片进行了电影语言研究和文化分析。

  贾樟柯在巴西期间,巴西国宝级电影摄影师沃特森佩勒(《中央车站》、《监狱喋血》等)与贾樟柯进行访谈,详细探讨了贾樟柯电影的镜头处理方法,沃特森佩勒称赞贾樟柯与他的摄影师余力为一起,在视觉艺术领域创造了杰出的成就。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贾樟柯回顾展巴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