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仁携子致敬李小龙 功夫力作火爆上映

2014年08月16日16:0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永春白鹤拳》汤镇业、黄一飞剧照 《永春白鹤拳》汤镇业、黄一飞剧照
四位主演抢夺画卷 四位主演抢夺画卷
《永春白鹤拳》海报 《永春白鹤拳》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功夫演员、导演梁家仁执导的现代时尚功夫喜剧电影《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正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该片是梁家仁携手其子梁皓贻向偶像李小龙致敬而共同打造的功夫力作,影片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永春白鹤拳的风采。演员全程真功夫打斗,时尚功夫精彩纷呈。

  梁家仁:《永春白鹤拳》致敬李小龙

  梁家仁作为香港武侠影视作品的代表性人物,创造了许多经典的武侠形象,此次演而优则导的功夫力作《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饱含了自己对于功夫的喜爱和态度,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向已故功夫偶像李小龙致敬。

  梁家仁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李小龙的电影就被震撼了, 从此便爱上了功夫,但是李小龙的电影作品还未能全面展现出咏春拳的精彩,就遗憾离世了。梁家仁此前也主演过多部永春题材的电影,跟永春有着深厚的渊源,这次执导《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不仅将永春白鹤拳的经典拳法得以展现,还力邀自己的儿子担纲艺术总监,成龙弟子易扬、杨政、功夫女星赵聪,演员沈芳熙领衔主演,既有时尚功夫、又有新潮喜剧桥段,让这部功夫电影更具看点。

  各地武术爱好者集体好评 掀起观影热潮

  永春白鹤拳起源于福建永春县,随后发展传播至广东,上海等地,逐步发展成为南派武术的重要拳种。《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梁家仁的诚意之作,较为全面地展现出了永春的文化底蕴和永春白鹤拳的精髓,受到了各地武术协会、武术迷的热烈追捧,纷纷包场,掀起观影热潮。

  该片已于昨日(8月15日)零时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导演梁家仁也特别呼吁,希望年轻人能够走进影院支持《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这部电影,从中感受到中国武术文化的底蕴,领略到永春白鹤拳的风采。‍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永春白鹤拳梁家仁武侠永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