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电视剧频道副总监黄海涛被带走调查

2014年08月15日17:0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海涛

  新浪娱乐讯 据@财新网 消息,昨日,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副总监黄海涛被有关部门带走。黄海涛长期负责央视电视剧的引进与播出,据信其出事与央视电视剧采购有关。央视反腐风暴自5月末从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爆发,7月底蔓延至十套纪录频道,目前又延烧到八套电视剧频道。

  黄海涛个人资料: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海涛是央视“老人”,他家学渊源,父辈兄妹三人在中国艺术界鼎鼎大名,其弟亦曾在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任职。黄海涛198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电视导演专业,分配至中央电视台文艺部综合文艺组,在1996年、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担任语言节目导演,1998年任《综艺大观》组制片人,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担任总导演之一。黄海涛长期在央视文艺中心工作,曾担任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该部门掌控着央视所有电视剧的引进和播出。

  2009年起,央视开始对节目制播体制进行改革,将坚持多年的中心制转变为频道制。2010年8月1日,改制后的央视频道制正式开始运营。改制中,央视首次设立节目采购中心,此举被视为标志着央视对制播分离有效尝试。黄海涛由央视影视部副主任调任节目采购中心副主任,并兼任八套副总监。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黄海涛央视电视剧频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