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李东学仗义 角色或将拍前传

2014年08月20日14:3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李东学饰演三弟靳一川 李东学饰演三弟靳一川
李东学为兄弟搏命 李东学为兄弟搏命

  新浪娱乐讯 作为2014年暑假热血出炉的浪漫武侠电影《绣春刀》,上映之后获得了电影圈内人士和影迷的一片叫好。不少观众评价它是“完整的讲了一个好故事,有高潮有结尾,人物性格鲜明没有过分炫特技,特别有诚意!”其中,李东学[微博]饰演的三弟因“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义举被观众评价是“最赞好兄弟”,而鉴于其复杂传奇的身世经历,导演路阳则表示,可能会另外写一部前传故事。

  李东学角色获赞“值得拥有的好兄弟”

  作为一部男人戏,《绣春刀》里最出彩的无疑是张震[微博]、李东学、王千源[微博]塑造的三个形象鲜明又性格迥异的锦衣卫三兄弟。相比较王千源的沉稳,张震的内敛,李东学饰演的三弟成了最受年轻观众喜爱的角色。他的思想最为单纯,却不乏细心;还有他的忠肝义胆侠骨柔情在影片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对待兄弟本知道是龙潭虎穴依然义无反顾;对待流氓师兄虽恨他勒索但关键时刻却以命抵命;与医馆女儿互生情愫不惜冒生命危险也要救她。

  导演路阳形容称,“三弟是片中最纯净的一个,没有被东厂的环境污染过,不乏带着一些理想色彩,所以最后在失去三弟时,张震的悲痛才有了力量。”而看过电影的观众则评价这个角色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一个好兄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义无反顾地为你两肋插刀肝脑涂地。他虽然最单纯,却也是最直接的一股能量,会一下子就打动你。”

  导演或为三弟写前传

  路阳曾透露,《绣春刀》最初的构想来源于三弟的一段爱情故事。一个年轻的杀手爱上了一个医馆的姑娘,这样的故事本身就充满了戏剧性。于是路阳在原小说的基础上加入了明朝锦衣卫的概念,也让这个年轻的杀手有了更多的兄弟情,让他产生更多的困局,有了更多的无奈和挣扎。正因如此,很多人看完《绣春刀》后,对李东学饰演的三弟靳一川印象极为深刻,而他在戏里的每一条感情线都成了大家挖掘的焦点。

  戏里,靳一川和刀客丁修的一段若隐若揭的师兄弟关系也成了故事的一大伏笔。靳一川的肺病隐情,他与丁修师出同门被屡遭其迫害的复杂问题,以及最后他为救丁修以命抵命的桥段都让三弟成了最有江湖侠义味道也是身世最复杂传奇的一个角色。对此,路阳更直言不讳地表示,“确实是一个伏笔,我还在打算把这师兄弟的故事拍成一个前传,所以在电影里故意没有说得太清楚。”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李东学绣春刀前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