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资料:曾获柏林金熊 妻子为张雨绮

2014年09月15日11:5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全安(资料) 王全安(资料)

  王全安,1965年10月26日生,中国著名导演,中国大陆第六代电影导演领军人物之一。他拍摄导演的电影作品淳朴真情,具有浓郁的西部风情和民族特色,描绘和展现的中国社会最底层的人民贫苦大众。曾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俄罗斯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等国际影展上获得过大奖。2000年自编自导的第一部作品《月蚀》获得了第22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大奖。2007年凭借《图雅的婚事》荣获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2011年4月18日,王全安与张雨绮在西安领取结婚证宣布结婚。2012年9月,王全安导演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小说的同名电影白鹿原上映,社会反响强烈。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王全安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图雅的婚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