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黄飞鸿》与时俱进 王珞丹平反丑后

2014年09月24日02:1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彭骥 实习生 陈佩珍

  晨报讯 周显扬新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日前在乌镇召开发布会,主演彭于晏、王珞丹、井柏然、张晋对导演周显扬齐开“抱怨大会”:“没有哪一场对打戏是可以轻轻松松完成的。”因为在电视剧《卫子夫》中造型遭网友质疑的王珞丹,拉来彭于晏帮腔:“每个人的审美不同。”

  彭于晏七天“冰桶挑战”

  之前,已经有过很多版本的黄飞鸿。导演周显扬认为,他的《黄飞鸿》有当下时代意义,“每个人拍黄飞鸿都会往里面加点东西,不同人物、时代背景,这都是一种创意。我拍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也加入了我们这个时代的东西,是给这个时代的年轻人看的。”

  彭于晏坦言,自己也是《黄飞鸿》系列电影的粉丝,“黄飞鸿是我的偶像,拍摄这部影片也是对自己的挑战和超越。”

  据了解,为了能演好黄飞鸿这一经典角色,彭于晏在开拍前半年就开始练功,并且于开拍前一个月每天学习南拳。“当时每天上午拉筋练功,下午健身,不但累得几乎走不动路,晚上睡觉还经常被腿痛痛醒。难得有机会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我不把他演好不行。”谈到在拍摄电影时最难忘的镜头,彭于晏说:“七天雨中的打戏是最难忘的,每天都是‘冰桶挑战’啊,那几天真是瘦得快虚脱了,差点还失声。”

  电影中,彭于晏和Angelababy有感情戏,当记者问和Angelababy拍摄感情戏有没有尴尬时,彭于晏说:“黄飞鸿作为一个英雄人物,不仅有他的英雄梦,也有友情梦、爱情梦。”

  王珞丹平反“一代丑后”

  在《黄飞鸿》中,王珞丹扮演的女主角阿春,是一位功夫侠女。虽然有舞蹈经验,但她对于武打戏还是缺乏经验,除了练动作,她还要练眼神:“传神是最重要的,导演一直要我给他眼神的力量感,作为一个侠女,要学会用眼神‘杀死’对手,但这个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的训练。”

  之前主演的暑期热播剧《卫子夫》中,王珞丹的卫子夫造型成了网上批评的焦点,甚至有网友称其饰演了“一代丑后”。记者问其在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的造型会不会再次引发网友吐槽。王珞丹现场问起了彭于晏:“卫子夫好看吗?”彭于晏当即回复:“好看啊。”王珞丹说:对啊,每个人的审美不同,造型师对人物的装扮也是从表现人物的特征出发,电影中的造型我很满意。”

  发布会当天还是电影“传奇重生特展”的开幕仪式,特展将持续到10月7日。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黄飞鸿彭于晏王珞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