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夏天》贾静雯“复出”求突破

2014年09月26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不能说的夏天》剧组 《不能说的夏天》剧组
贾静雯 贾静雯

  ■新快报特派兰州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举办当中,贾静雯[微博]也随自己的新片《不能说的夏天》剧组来到兰州。在公众眼里,已经“停产”了一段时间的她,这次却应邀在片中扮演一名忍辱负重的“人妻”。面对记者的询问,贾静雯说自己现在“很好很幸福”,工作之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我女儿在一起”。

  谈角色

  这是一个压抑痛苦努力捍卫爱情的妻子形象

  《不能说的夏天》是一部台湾地区出品的电影,取材于真人真事,以“潜规则、性侵、出轨、三角恋、通奸、拆迁、纯爱”等社会事件为切入口,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学校里骇人听闻的话题事件。贾静雯在片中扮演一个律师,面对丈夫的“师生恋”,作为妻子的她既痛苦又忍辱负重地选择和丈夫站在一边。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贾静雯来扮演这个“人妻”形象的时候,导演王维明表示:“贾静雯对我来说是个很有魅力的演员,她有很好的表演基础,同时她又可以随时‘归零’,去突破自己,呈现出跟以往不一样的形象。”

  而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演大银幕作品的贾静雯,对于这个角色也是充满激情:“我自己就是一个特别正能量的人,如果遇到问题我会选择和家人和朋友去商量,不会走极端。”不过她也表示自己这次在拍摄过程中一直都不怎么放松,也不敢和扮演自己丈夫的戴立忍多做交流,“每次看到导演我都想,我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干嘛接这样一个角色……”

  监制徐小明[微博]也透露,原本这个角色可以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处理方式,但贾静雯主动提出要用一种“压抑、隐忍”的方式来诠释,并且真的也把这种情绪给演了出来。

  谈状态

  很好很幸福,要多拍一些时装剧

  自从离婚之后,贾静雯在事业上也慢慢淡出了观众的视线,以至于很多人觉得这次演《不能说的夏天》是她的一个“复出”。一听到这样的形容,她就笑说:“我确实拍得比较少,今后希望能多一点。我也知道你们都喜欢看我古装,但接下来我还是想多拍点时装类型的。”

  谈到这个“忍辱负重”的妻子角色,贾静雯其实也深有感触:“我觉得,当你有了婚姻和家庭之后,一旦发生问题,太太总是站出来帮助先生去处理事情。老外那么开放,在这一点上也是一样。为什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还要忍辱负重?因为这是两家人的事情。外人只是看八卦,但自己的生活还是要自己去过。”

  当记者问到贾静雯现在的感情生活时,她赶紧回答了一句:“我很好,我很幸福!”其他的也不欲多说,只不过最近几位女星的离婚风波,媒体在盘点时总也会提到贾静雯的名字,她笑笑说:“新闻只持续几个小时,我每天要忙的事情很多,没时间去烦这些。”

  除了工作,贾静雯最享受的就是和自己的女儿在一起。“可以亲吻她可以拥抱她,她就是我最好的减压计。”不过这一部新片,贾静雯可不敢带女儿一起去看,“虽然小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去看也是可以,但我觉得她现在还不能理解。当然,我也有教她保护自己的身体这个事情很重要”。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贾静雯不能说的夏天复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