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茶饭》阿SA黄秋生黑帮忘年恋

2014年10月04日15: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阿SA 阿SA
阿SA 阿SA

  新浪娱乐讯 电影《大茶饭》从创作故事开始,导演李保樟已认为阿鬼这个角色,非黄秋生莫属,皆因黑帮大哥最典型的性格,就是敢言豪放,导演称黄秋生为人爽直,经常为公义发声,不畏强权的行为,与阿鬼这人物性格极为相近。

  阿鬼是过气的黑帮大哥,因此霸气和锋芒已略为削弱,当剧组跟黄秋生商谈剧本时,他认同这角色比一般的黑帮大佬,需要多一份深度和层次,更在开拍前花足时间去揣摩角色,务求演出真实及新鲜感。

  阿Sa可塑性极高 给观众最大惊喜

  戏中的女主角茶餐厅太子女阿媚,也是电影的一大亮点,与阿鬼有复杂的感情瓜葛。导演本想找跟黄秋生年龄相若的女演员出演,却担心不够新鲜感。在反复考虑下,认为男女主角年龄的差距愈大,二人的化学作用会愈大,双方的性格也更能刻画出来。而在年轻一代的女演员中,导演认为阿Sa是非常有可塑性的演员,深信她能应付这角色带来的挑战,因而获得剧组力邀加盟。

  阿Sa确实不负众望,把角色演绎得非常自然和讨好,跟黄秋生的搭配也擦出连场火花,为电影带来极大惊喜。专业的阿SA在拍摄中时更不顾眼部发炎的痛楚,依然坚持继续拍摄,令电影最终可如期完成。

  又南演技 渐见成熟之作

  男女主角以外,剧组认为选角难度最高的就是阿良一角。他是阿鬼的手下,跟随对方十几年,情如亲兄弟,不但肯为对方出生入死,更无悔让爱,把自己暗恋已久的阿媚当成大嫂,甘愿为忠义牺牲自己的幸褔。环顾香港影坛,近年演技上渐见成熟的又南,正是阿良最适合的人选,能够把阿良那进退两难的角色,演得恰到好处,令人眼前一亮。

  黑帮电影标记 久别重逢

  陈惠敏和吴志雄,可算是香港家传户晓的黑帮电影目标,二人此次复出,和黄秋生合演“过气黑帮三兄弟”,不再讲打讲杀,反而注重兄弟温情。而近年再度活跃香港电影圈的吴家丽,在电影中也有充满霸气的特别演出,叫人印象深刻。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张本)

文章关键词: 黄秋生阿SA大茶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