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为拍《智取威虎山》曾见原作者遗孀

2014年10月14日22: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影《智取威虎山3D》12月24日将映,该片改编自曲波原著小说《林海雪原》,林更新[微博]、佟丽娅[微博]、陈晓[微博]分别饰演203小分队队长少剑波、战队主力卫生员白茹和警卫员高波。10月14日该片在京举行发布会。监制黄建新透露,导演徐克为能更好的拍摄该片,曾去见了小说原作者曲波的遗孀,聊了三个多小时。徐克导演也表示,这个故事给自己最强感觉是真实感。“所以我要把这个强烈感受用电影表现出来,我觉得这是前所未见的。”

  徐克为拍片曾去见原作者遗孀

  《智取威虎山3D》改编自曲波原著小说《林海雪原》。监制黄建新透露,徐克对这个故事心仪多年,一直坚信这是他看过的“最为传奇的故事”。既是传奇,当然就要“有传奇的范儿”,“在保持故事核心不变的前提下,我们将各种资料以及天马行空的构想合理地融合其中,最后包装出了一个我们既熟悉却又从未见过的《智取威虎山》。”黄建新还透露,徐克为了能更好的拍摄该片,还去见了小说原作者曲波的遗孀。他说,“小说作者已经去世,太太还在。徐克导演想见她,后来在医院见了,谈了三个小时,徐克说拍戏很遵循小说精神,但是会改编。对方说完全信任,随便改。所以电影里有新的东西。”

  导演徐克也表示:“我们对这个故事的最强感觉是真实感。我以往拍的故事大都是虚构的人物和故事,我们设计出的一个面貌。可是《智取威虎山》的故事里面,原著的家人,我都见过,了解他们当时的情况。所以我们要从一个角度去把这个强烈感受用电影表现出来,用一个我比较喜欢的方式去表现出来。我觉得这是前所未见的。”

  林更新零下30度拍戏被冻伤

  在片中,林更新饰演203剿匪小分队的首长少剑波,一位能文能武的部队领袖。对于这部作品,林更新作为东北人对它也有别样情感,“我虽然没出生在那个年代,但我是东北人。小时候就听爷爷奶奶讲这个故事,因此从小就有这个概念,之后了解整部作品后很喜欢这个故事。”对于出演这个角色,林更新也表示颇有压力,“这个角色虽然跟我年纪相仿,但最大的难度是作为首长,他要管理三十多个人。”

  据悉全片是在东北黑龙江雪乡拍摄的,当地白天的温度都要零下三十多度,给拍摄带来很大困难。其中,林更新有一场埋身雪中的戏份,据他介绍,“这场戏是上午拍的,下午雪都化了,我埋在雪里只有两个手在外面,非常危险。当时收工后脸和脖子都冻伤了”。据徐克导演介绍,除了这场戏外,林更新在拍摄从6米多高的桥上跳下的戏时也零威亚亲自出演,可谓为这部戏拼了。

  此外,佟丽娅、陈晓分别饰演战队主力卫生员白茹和警卫员高波。佟丽娅笑言自己在片中不只是温柔,很多时候可以化身女汉子投入部队紧张战斗。陈晓则与203最年幼成员、饰演小栓子的单板滑雪小将苏翊鸣结成“最佳拍档”。另外,演员胡东[微博]、谢苗[微博]分别饰演攀爬高手栾超家及神枪手马保军。

  (竹园/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徐克智取威虎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