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观影:爱情片光棍乱战 外片诺兰风骚

2014年10月30日20: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每到11月份,内地影市就呈现一出颇有意思的牌局:上半月围绕“11.11”这个颇有中国特色的“光棍节档”,一批成本不高、质量参差的国产“爱情喜剧”林林总总、粉墨登场;而下半月则是当年海外引进片最后一次集结,包括《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地心引力》等被网友力捧的“年度神片”一般也诞生于这一期间。

  国产片方面,“光棍节特供”军团看上去杂七杂八,实则也是准备充足。《拆散专家》有黄圣依[微博],《露水红颜》有刘亦菲[微博],《求爱大作战》虽然名头不响,但却有《使徒行者》中刚刚混熟脸的小生沈震轩,至于大佬杜琪峰的《单身男女2》更是祭出了高圆圆[微博]这张王牌。而在月底还有《拆婚联盟》的出击和周迅的《撒娇女人最好命》的“抄底”——11月的观众可能依然缺爱,但却不缺爱情片。而在月底上映的一众国产动作片中,当红小生彭于晏[微博]出演的《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应当是本月国产片中为数不多的重磅,无论主演、类型还是潜力,都有着鲜明的辨识度。

  海外引进片中,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科幻大作《星际穿越》毫无疑问是月度头牌,甚至是不少影迷2014年十佳榜单中的种子选手,马修[微博]-麦康纳、安妮-海瑟薇的卡司阵容也是星光熠熠。与此同时,在韩国刷新《阿凡达》纪录的“神片”《鸣梁海战》也有着颇为慑人的大场面,故事情节大可忽略不计。除此之外,动画片《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和另一部低调的科幻片《机器纪元》应该也能吸引不少影迷。

  总之,在年底的贺岁档大战来开帷幕之前,十一月上映的各路影片里,跳出一部票房黑马和口碑之作,并非没有可能。

  策划/制作:徐婷钰、Vicious 撰文:扭腰客 美编:陈瀚

  光棍档特供:刘亦菲《红颜》寻知己 高圆圆《单身2》陷两难

  1.《露水红颜》推荐指数:★★★☆

露水红颜露水红颜

  看点:刘亦菲美颜+男神Rain美腿+戏骨陈冲[微博]客串

  作为“电视剧专业户”高希希[微博]导演的大银幕作品,《露水红颜》选取了一个看似简单和稳妥的故事:一个没落贵族的后代,只能像一个普通女孩一样飘泊,随后遇上了穷困潦倒的年轻画家……无可置疑,刘亦菲的颜值甚高,韩国男神Rain的舞技也甚高,问题是电影对演员的基本要求是“演技”。在老一辈“性感女神”兼“表演艺术家”的陈冲面前,神仙姐姐吹弹可破的容颜和韩国欧巴健美舒展的长腿,还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吗?希望高希希不会重蹈同为电视剧大拿的赵宝刚[微博]的覆辙,毕竟,电视和电影之间的距离,操作不好就会“触不可及”。

  2.《拆散专家》推荐指数:★★★

拆散专家拆散专家

  看点:黄圣依化身女魔头+拆散公司搞笑桥段+关键角色小狗

  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从故事情节上,《拆散专家》都符合内地观众对“光棍节应景电影”的口味和要求:简单、无脑、热闹、反转,中间加上不痛不痒的小段子,兜兜转转最后再回到“爱情”上。观影感受虽然不会很愉悦,但也不至于痛不欲生,作为一部有情人“脱单”和无爱者吐槽的影片,《拆散专家》的不咸不淡,倒也合适。黄圣依一反常态出演拆散公司的老板,算是银幕形象的小小颠覆;而港片黄金配角林雪[微博]出演的黑社会老大,却是发挥水准最高的一位;至于那只小狗,则堪称最佳客串。

  3.《单身男女2》推荐指数:★★★★

单身男女2单身男女2

  看点:大佬杜琪峰操刀+女神高圆圆美颜+古仔祖哥PK

  从《单身男女》第一部开始,杜琪峰就在用最简单的故事线诠释他心目中的爱情——塑造一个无害的氧气美女高圆圆,然后让她在渣男古天乐[微博]和暖男吴彦祖[微博]之间做选择。第一部结尾,女神如观众所想般,意料之中地接纳了吴彦祖的爱情和厨艺(焗青口)。而在第二部中,杜琪峰居然没换主演、没换故事,甚至连爱情选择题这个梗也没换,整部电影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上一部里的不算,高圆圆你要再选一次”,于是……当然,整个过程还是如杜琪峰历来的作品一样,充斥着恰到好处的港式幽默,想知道女神选谁吗?那你必须要用银子去投票。

  4.《求爱大作战》推荐指数:★★☆

求爱大作战求爱大作战

  看点:港仔追女大作战+性感骚情女演员+致敬王晶[微博]勾女系列

  《求爱大作战》是这部港片在中国内地上映时的片名,而其在香港的片名则更地道、露骨、“接地气”——《沟女不离三兄弟》。事实上,这类几个事业不顺、情场失意的小男人觊觎性感女神,用尽浑身解数、闹得鸡飞狗跳、充满阴差阳错的套路,从王晶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精装追女仔》系列即可一见端倪。当时还没“走上神坛”的周润发也被扮作屌丝一枚,联手曾志伟、陈百祥等,对女神张曼玉大献殷勤。不过时过境迁,这部《求爱大作战》在缺少王牌演员以及金牌导演的前提下,能够摸准内地观众的脉门吗?

  国产爱情片:陈意涵[微博]领衔拆婚联盟 迅哥儿幻化撒娇女人

  5.《坏姐姐之拆婚联盟》推荐指数:★★★

坏姐姐拆婚联盟坏姐姐拆婚联盟

  看点:小清新陈意涵+小鲜肉陈学冬+种种拆婚桥段

  民间俗语云“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强调姻缘可贵,但“拆婚”偏偏就是爱情喜剧中频频上演且屡试不爽的桥段和老梗。不出意外的话,《坏姐姐之拆婚联盟》也一定肯定确定会沿用这一经典叙事模式,且非但拆婚不成,反倒会额外再成一对鸳鸯。结果已经能猜到,关键就是过程是否有趣。陈意涵和池珍熙[微博]、陈学冬之间姐弟关系、恋人关系的演绎,也是颇值得期待。何况,本片在宣传上屡出高招,“星座不对不能睡”预计在上映后,会成为不少星座控的爱情箴言和结婚狂的求偶金句。

  6.《撒娇女人最好命》推荐指数:★★★★

撒娇女人最好命撒娇女人最好命

  看点:周迅演绎撒娇女+黄晓明[微博]化身花心男+彭浩翔[微博]最新作

  尽管和问题艺人杜汶泽有着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的暧昧关系,但香港导演杜汶泽凭借《志明与春娇》《春娇与志明》里的调调,还是在内地拥有大批粉丝和拥趸。新片《撒娇女人最好命》相比彭胖之前的作品更为“内地化”,不但请来了两位大牌周迅和黄晓明,而且相当一部分外景是在杭州拍摄。少了余文乐[微博]和杨千嬅[微博]这样的港仔港女,彭浩翔能否将自己为人盛赞的港式幽默嫁接到周迅和黄晓明的身上,是这部新片的最大悬念,也是最大看点。也唯有这样,才不至于沦为一本“女人撒娇指南”,而真正是一部合格的电影。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Y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黄飞鸿单身男女星际穿越观影指南观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