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美电影节旧金山分会场开幕

2014年11月10日15: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届中美电影节 第十届中美电影节
现场嘉宾合影 现场嘉宾合影
中美电影节苏彦韬颁赠入围证书给「第七谎言」导演孔令政 中美电影节苏彦韬颁赠入围证书给「第七谎言」导演孔令政
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致词 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致词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中美电影节在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和美国电影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11月4日于帕沙迪纳大剧院举行盛大开幕式及“金天使奖”颁奖典礼,第十届“中美电影节”旧金山分会场开幕式7日在联合广场万豪酒店举行,并在加大柏克莱举行开幕式电影放映。

  11月19日至11月25日将有九部中国电影在旧金山新统一电影院 (Four Star Theater)播放。今年共有200多部中外电影报名参赛。中美电影节挑选其中数十部在旧金山分会场上映,并举行多场电影人交流活动,为旧金山观众带来《第七谎言》、《黄金时代》、《洋妞到我家》、《中国合伙人》、《无人区》、《绣春刀》、《毛泽东与齐白石》、《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北京爱情故事》九部热门电影。

  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表示,电影节历经的十年是中美合作最好的十年。随着中国崛起,文化在中美合作中占有越来越重的比例。现在中国每年要进口25部美国电影,并有多部电影与美方合作拍摄,中国公司投资美国电影也成为趋势,中国电影在美国发行需要开拓更多合作渠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致辞表示,2013年中国电影市场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总体票房达到36亿,是美国的三分之一,占全球十分之一。虽然中国去年有创纪录的22部电影登陆美国,但总票房只有784万美元,只相当于美国电影全年票房收入的一个零头,这说明中国电影仍需要支持。中美电影节把中国优秀电影带到美国,促进两国电影交流,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开幕电影《第七谎言》由香港导演孔令政拍摄,目前正在香港上映,由郑中基、何超仪、罗仲谦等担纲演出。孔令政在洛杉矶学习电影,《第七谎言》也是他的处女作。他说:“每个人都会说谎,但现在有电影以此为题材。这是一部探讨人性的黑色荒诞爱情电影。”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旧金山中美电影节分会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