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二度合作娄烨 《推拿》展演技获赞

2014年11月19日11: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推拿》黄轩剧照 《推拿》黄轩剧照
《推拿》黄轩剧照 《推拿》黄轩剧照
《推拿》黄轩饰演小马 《推拿》黄轩饰演小马
黄轩《推拿》饰演小马 黄轩《推拿》饰演小马

  新浪娱乐讯  由娄烨[微博]执导,黄轩、梅婷[微博]等主演的电影《推拿》将于11月28日正式登陆各大院线进行公映。该影片主要讲述一个盲人推拿会所中男女按摩师之间的爱情与生活故事,黄轩饰演按摩师小马,此次也是他继《春风沉醉的夜晚》后,与娄烨导演的二度合作。

  “新人”黄轩获赞很抢戏 《推拿》与娄烨二度合作

  近日,电影《推拿》举行了超前点映活动,有影评人在对该片的评价中提到, “扮演小马的黄轩,最近刚因在电视剧《红高粱》里扮演张俊杰火了一把,又要在11月28日上映的这部《推拿》里与电影观众见面,可是双喜临门。作为一位新人,他在片中的表演不错,说是抢戏也不为过。”另外也有其他影评人表示,“黄轩的表演有一种震撼心灵的感觉,尤其是当小蛮靠在门旁听到小马点着手杖走来时,似乎观众们也都听到了爱情走来的声音。

  在电影《推拿》中,娄烨选择以小马作为故事的开头和结尾贯穿始终,还增加了小马被打意外复明等情节,使得黄轩饰演的人物形象变得丰富而立体。

  虽然在大众的眼中,黄轩是一个新人,一部《红高粱》让他被观众彻底熟知。

  事实上,《推拿》已经是黄轩与娄烨导演的二度合作,早在娄烨导演2009年的作品《春风沉醉的夜晚》中,两人就有过合作。作为电影中另外一条故事线索的主演,黄轩的表演曾经给娄烨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考虑到电影片长等因素,在最终版的影片中,这一条线索被完全剪掉,因此无缘与观众见面。

  盲校体验生活 黄轩用心感受盲人情感世界

  为了能够将《推拿》中小马这个角色演绎得更加逼真,黄轩还专门去了南京当地的盲校体验生活,在那里他和盲人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在那段日子里,黄轩像一个真正的盲人一样,开始走进他们的世界去感知一切,在那里行走需要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前进,看书要用手去触摸盲文,身边的每一个声音,都要认真仔细用耳朵、用心去倾听。生活中的他们一样会开玩笑、会泡妞、会结婚生子,而且对每个人都非常友善,关于幸福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定义。这些生活的点滴细节,也成为了黄轩在电影《推拿》中表演的创作灵感。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娄烨黄轩《推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