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威虎山》曝海报 杨子荣打虎上山

2014年11月20日19: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D战争动作片《智取威虎山3D》由徐克执导、黄建新监制,将于2014年12月24日圣诞档公映。片方日前曝光的一款“打虎上山”的海报,让“前所未见”四个字变得更有说服力。

  海报上,张涵予[微博]饰演的杨子荣骑在马上,对着一只凶猛的东北虎举起手中的枪。“每个人都听说过这场戏,但没有人真正见过,现在徐克导演让所有人的记忆都圆满了,这就是真正的‘前所未见’。”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说,同时他也提出了“三打”贺岁档的口号,他表示:“《智取威虎山3D》的系列海报其实暗藏电影的三大看点,‘打飞机’‘打老虎’‘打土匪’,‘打飞机’强调了片子的格局,是继往开来前所未见的;‘打老虎’强调了影片的气质,潇洒大气、气魄不凡,又与广大熟悉这部戏的观众在情感上息息相连;而‘打土匪’则突出了故事,突出了孤胆英雄杨子荣面对的敌情有多复杂。三打一出,格局、共鸣、好奇感尽显,这说明徐克出手,果然不同凡响。”

  《智取威虎山》国人圆“打虎上山”梦

  作为曲波小说《林海雪原》中最经典的重头戏,“智取威虎山”的故事在我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而在“智取威虎山”这场经典战役当中,“杨子荣打虎上山”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小说里写得扣人心弦,样板戏里唱得气壮山河。但与之对应的另外一个事实是,在此前所有的改编作品当中,如此经典的一幕从未真正地呈现过,所以,对于喜欢《林海雪原》的读者与观众来说,多年来,“打虎上山”一直是个“传说”。

  如今,这一幕终于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在《智取威虎山3D》最新曝光的海报上,张涵予饰演的杨子荣骑在马上,面前是一只凶猛的东北虎。受到惊吓的马扬起前蹄,而杨子荣面无惧色,举枪对着怒吼的老虎,

  导演徐克表示,“‘打虎上山’这场戏是全片的重中之重,因为从《智取威虎山》第一次被搬上舞台到今天,近60年的时间,没有人拍出真正的‘打虎上山’,所以我们有更大的想象空间来完成这场戏,在拍摄之前我就知道这场戏一旦以3D效果呈现,发挥空间是空前的”。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激动地说:“如果说这次徐克导演拍摄《智取威虎山3D》是唤醒了国人的记忆,那‘杨子荣打虎上山’这场戏则是给所有观众植入全新的记忆,以前大家说到‘打虎上山’,脑海中可能只有一个概念,今后再提到这场戏,首先想到的,必然是这部电影中的画面。”

  张涵予“惊险得吓出一身冷汗”

  为了完美再现传说中的“打虎上山”,片方博纳影业集团不惜重金从韩国请来了国际顶尖的团队,为这场重头戏“量身定做”了一只纯种野生东北虎。当电影首款预告片最后这只“老虎”出现在画面中时,每个人都被震慑到,而饰演杨子荣的张涵予看到这张“打虎上山”版海报才知道自己跟老虎打得有多惊险:“这场戏拍了特别久,记得有一天连续拍摄了24小时,收工时动作指导元彬是被副导演扶上车的,我开玩笑说,咱们被这么折腾,这老虎得多猛啊,今天看到这张海报,我跟老虎几乎是擦身而过,自己都吓出一身冷汗,导演设计的场面太惊险了,我非常期待最终的银幕效果。”

  张涵予介绍说,当天在东北的冰天雪地里拍摄“打虎上山”这场戏时,只能在脑海中构想老虎的样子,以及自己被老虎接连攻击时的险象环生,“那场戏拍得异常艰难,因为没有真的老虎,我只能凭借想象和导演的指点去‘盲打’,导演对这场戏的要求非常高,细微到具体的一个表情一个反应,所以无论拍摄环境还是拍摄难度,‘打虎上山’都是我职业生涯中无法遗忘的记忆了。”

  《威虎山》“三打”贺岁档

  作为对《智取威虎山》有着多年情结的“热血粉丝”,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对于这款“打虎上山”的海报也表示出了非常兴奋的心情,“我想很多年轻人都从他们的父母那里听说过杨子荣打虎上山的故事,但是父母们都没有亲眼见过那么惊心动魄的一幕,现在徐克导演以他高深的功力完成了这部精彩又经典的影片,让13亿国人的记忆得以圆满,所以我觉得,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儿女们都应该带着父母去看这部电影,以弥补他们之前从未看过这场戏的遗憾。”

  随后,于冬提出了“三打”贺岁档的口号,从电影格局、气质、好奇感三方面凸显徐克导演这次“拔刀出招”的不同凡响。最后,他强调“今年贺岁档,《智取威虎山3D》是唯一一部‘全家福’电影,这部电影在弘扬真善美的同时力求做到‘合家欢’,因为《智取威虎山3D》没有任何受众界限,中老年观看是‘圆梦’青春,青壮年观看会更有力量去‘筑梦’生活,青少年观看后,相信会‘种梦’未来,今年贺岁最好的选择,就是带全家来大饱眼福!拥抱梦想!”(TG/文)

文章关键词: 智取威虎山海报贺岁徐克威虎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