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电影回顾展13日开画 宗师3D压轴

2014年12月11日22: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代宗师3D》导演王家卫 《一代宗师3D》导演王家卫
王家卫电影回顾展 王家卫电影回顾展
王家卫张震在影展启动仪式上与影迷合影 王家卫张震在影展启动仪式上与影迷合影
《一代宗师3D》海报 《一代宗师3D》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博纳影业、泽东电影主办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王家卫电影作品回顾展,在12月8日举行启动仪式后,将于12月13日本周六正式开画放映。影展期间,《重庆森林》《堕落天使》《花样年华》等多部王家卫经典影片将与观众见面。值得一提的是,由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等影星出演的王家卫最新3D武侠巨制《一代宗师3D》将作为压轴大戏,于2015年1月8日全国公映。全新的3D技术与独具个人美学风格的武侠题材结合,也开启了王家卫电影创作里程碑式的新纪元。

  《一代宗师3D》不忘“初心” 3D技术实现完美观影体验

  从最初的创作到最后的呈现,王家卫的每一部电影都在追求着尽善尽美,《一代宗师》也不例外。电影筹备期间,王家卫走访多位资深武术师傅,便产生了用3D完成整个故事的初衷。虽然受到时间和技术的限制,未能第一时间如愿,但制作3D的想法一直让王家卫“念念不忘”。两年后,《一代宗师3D》终于得以面世。“3D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表达手段,”王家卫认为,3D技术的融入,让自己在《一代宗师》中拍出了“打人如亲嘴”的最初设想,“武侠片里讲究的是‘一胆二力三功夫’,这个境界怎么表现?3D就是最好的方法。”

  更重要的是,《一代宗师3D》并不是原有影片的简单转制。为求视效达到最佳,导演王家卫花费一年时间,动用200人的美国专业团队精工细作,对每一帧画面都精益求精。更用愈加深入的理解,对影片内容做了进一步调整。在3D版本的电影中,一些从未曝光的珍藏片段,第一次被剪辑进全新的故事。加之3D技术带来的更立体感的视觉效果,《一代宗师3D》将呈现极尽完美的观影体验。“3D的手段带来了新的环境和可能,让电影能够完整保持自己的灵魂。”王家卫相信,对《一代宗师3D》的新故事,观众会有完全不同的新感觉。

  多部经典跨年献映 《一代宗师3D》压轴王家卫影展

  此前在王家卫电影回顾展启动仪式上预告的影展片目,将从本周六,也就是12月13日起正式开画放映。王家卫导演特意为此次主题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展映挑选《重庆森林》(1994)、《东邪西毒》(1994)、《堕落天使》(1995)、《春光乍泄》(1997)、《花样年华》(2000)、《2046》(2004)、《东邪西毒:终极版》(2009)几部代表性作品,纪录片《摄氏零度·春光再现》(1999)以及王家卫监制的《东成西就》(1993)也将首度在内地银幕呈现。王家卫3D武侠新门类的开山作品《一代宗师3D》,则作为重磅大戏压轴登场。

  从12月13日开始,观众可以于中国电影资料馆小西天和百子湾两个影厅,以及博纳国际影城朝阳门悠唐店陆续看到以上作品。《一代宗师3D》的终极版预告片,以及梁朝伟和章子怡金楼比武的惊艳片段,将作为“映前惊喜”在每部电影前放映。观众更可以在博纳影城悠唐店,通过3D版预告和精彩片花提前感受影片视觉效果。中国电影资料馆的展映将持续到明年1月4日,让所有喜爱王家卫电影的观众可以在多部经典电影的陪伴下跨越新年。而《一代宗师3D》将在之后的1月8日登陆全国。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王家卫电影回顾展具体安排信息:

  中国电影资料馆(小西天):

  12月13日 《重庆森林》(16点)+《堕落天使》(晚19点)

  12月14日 《花样年华》(13点)+《2046》(16点)【胶片】

  12月20日 《东邪西毒》终极版(13点)+《春光乍泄+春光再现》(16点)

  12月21日 《东邪西毒》原始版(13点)+《东成西就》(16点)

  中国电影资料馆(百子湾):

  12月14日 《重庆森林》(13点)+《堕落天使》(16点)

  12月21日 《花样年华》(13点)+《2046》(16点)【胶片】

  12月28日 《东邪西毒》原始版(13点)+《东成西就》特别放映(16点)

  1月4日 《东邪西毒》终极版(13点)+《春光乍泄+春光再现》(16点)

  博纳悠唐国际影城(朝阳门店):

  12月20日、12月27日《花样年华》 (10点)

  12月21日、12月28日《东邪西毒:终极版》 (10点)

  (同场加映《一代宗师3D》终极预告及梁朝伟章子怡金楼打戏3D片段)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王家卫一代宗师中国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