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遇审查 12.18“准点上”成谜

2014年12月12日11:1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片方可能采取“人肉快递”争取不延期

  日前,围绕《一步之遥》遭遇的审查问题,能否不负众望“准点上”成为关注焦点。虽然片方曾在声明中表示“12月18日公映时间不变”,但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目前审查仍未有明确消息,眼下留给《一步之遥》的时间确实捉襟见肘。而要让“准点上”成为现实,在所有环节都争分夺秒的情况下,最晚本周也需拿到“龙标”。昨日又有土豪在微博上晒出“十万元求《一步之遥》西安首映门票两张”,也再度让《一步之遥》能不能按时上映的问题成为大家最关心的一个“谜”。

  能不能上?就看本周分晓

  《一步之遥》审查未过首映延期的消息一出,迅速引发轰动。很多资深记者表示,从业十几年来这种情况前所未有。尽管对于审查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影片改动幅度怎么样、工作量是否很大等消息仍旧没有答案,但是经过多方查证,截至昨日《一步之遥》仍无过审消息传出。距离12月18日上映仅一周,考虑到冲印拷贝、发行全国、到达影院安装等流程,若“龙标”本周还无结果,如期上映实有难度。

  即便修改完成顺利过审,对于片方来说,余下的工作量仍然浩大。多位资深发行人士为记者推算了时间,《一步之遥》为3D制式,相对2D电影比较复杂,改完的原始素材送至制作公司做成拷贝需要两天到三天的时间。“根据此前看过的人透露的时长,以我的估算,这个素材量,光是复制给制作公司就需要大概10小时,而接下来子盘的制作才是真正要花时间的,以现有所有影院所需的拷贝量计算,至少需要两天,这其实就两天多了。”发行过多部海内外电影的隋女士告诉记者。隋女士强调,这只是理想状况的预估,当然也要看片方和制作公司的配合。

  紧急备案?人肉快递争取不延期

  记者了解到,很多分账大片的拷贝选择在国外制作,跨国传送看似复杂,但实际上从技术和时间上来说,可能是效果最理想也是最迅速的方式。有资深人士透露,《一步之遥》可能采取这样的方式,两天内有望完成所有拷贝,这样就又节省了一天的时间。

  《一步之遥》首次采用IMAX 3D实拍技术,影片中使用的摄影机与此前迈克尔·贝拍摄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一样,因此IMAX 3D版《一步之遥》一直备受期待。据悉,这次片方将采用人肉快递的方式,涉及到IMAX 3D版的85个城市,均采用这种方式保证不延期。“顺利的话,一二线城市飞机当天可以到达,一些飞机达到不了的城市就需要火车,这个时间可能就需要两天,也就是最快两天内到达一二线城市之外的中小城市。”隋女士表示,拷贝送达后,影院需要拷盘,进行安装,这个时间大约在四小时左右。

  以三天完成所有拷贝,两天到达影院最理想的状况做预估,从审查结束母盘完成到到达影院,至少需要五天的时间,说《一步之遥》现在正在经历一个“生死时速”的过程也并不为过。隋女士感慨,“这种状况真的就是和时间赛跑,跑赢了,12月18日就能上,我觉得对各个环节的考验都非常大,这种状况很少见,希望《一步之遥》能赢。”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姜文审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