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虎山》的虎身三震 徐克:去影院挺姜文

2014年12月17日05: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智取威虎山3D》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影片导演徐克、监制黄建新和张涵予[微博]、梁家辉、林更新[微博]、佟丽娅[微博]、韩庚[微博]、陈晓[微博]等主创亮相。《智取威虎山》筹备拍摄共计五年,经过一年拍摄制作,将于25日全国上映。首轮放映之后,观影观众反响极好,发布会现场的诸位主创也对此满意。

  虎身一震:徐克拍《威虎山》完成40年夙愿

  发布会现场,监制黄建新现场透露,导演徐克心中一直有拍摄《智取威虎山》的梦想,70年代他在美国唐人街,义务帮电影院放映电影的时候,就最爱《智取威虎山》:“《智取威虎山》这个故事,是徐克40年来的一个梦,他从没停止为这个电影努力。每一场戏,徐克都坚持一定要拍到心里最完美的标准,所以最后的电影呈现出丰富的艺术细节、和极强的感染力。”

  《智取威虎山》与《一步之遥》在贺岁档期先后上映,一日前《一步之遥》举行盛大首映礼,不料现场反响不佳,部分观众感觉影片低于预期。相较之下,《智取威虎山》几场放映之后口碑极好,不少观众甚至对样板戏、红色经典剧集改编能取得这样的效果,感到意外。这样的口评也令片方信心大增。于冬表示,自己从2004年开始就一直征战贺岁档,对《智取威虎山3D》比任何一部电影都更紧张、更重视。于冬更是再次放豪言,称该片是对中国电影水平的检验:“《智取威虎山3D》是2014年度中国电影最重磅的作品,它也是对中国电影水平的终极检验!”

  黄建新与徐克在接受群访时,不可回避的回应了如何看待《智取威虎山》与《一步之遥》竞争的问题,二人都表示《一步之遥》仍是他们十分看重的电影,二人也一定会到影院观看。黄建新导演说:“做电影有成功的时候,有失败的时候,也有做砸的时候,电影人都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徐克也在现场说,做电影并不是为了一时的纪录。

  虎身二震:杨子荣表现突出 座山雕形象惊人

  在影片中饰演杨子荣的张涵予,献出了自己最好的表演。张涵予对杨子荣一角情深意切,饰演杨子荣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我从小就想出演杨子荣这个角色,《智取威虎山》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希望借这个机会,可以邀请各行各业的无名英雄,在电影上映之日做一场“英雄专场”放映,向那些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们致敬。”

  除杨子荣外,饰演座山雕的梁家辉,不仅充满匪气的造型颇为惊人,他的经典台词“一个字”也被迅速刷屏。现场获封“一代枭雄”的梁家辉开玩笑地表示,“一个字”从此将成为自己的代号,“每次说‘一个字’的时候,都可以做出一篇文章。”

  主创还在现场为张涵予提前庆生,张涵予将在3日之后迎来生日,一年前《智取威虎山》开机,是张涵予收到的第一个生日礼物,如今《智取威虎山》的上映,又凑巧成了剧组送给张涵予的第二份生日大礼。徐克导演在现场,数次肯定了张涵予对杨子荣的诠释,他对角色的钟爱和表现的卖力,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

  虎身三震:林更新望再约 203成新传奇

  活动现场,饰演203首长少剑波的林更新获于冬颁发的“雪战英雄”称号。于冬表示,少剑波智勇双全,是自己从小的偶像,林更新此次可以说是完美演绎了自己心中的“男神”。林更新借机调侃自己“价格不高”,希望有机会与于冬在新电影中“再约”。

  饰演经典人物小白鸽的佟丽娅,虽然与众多演员竞争该角色,但小虎牙帮助自己拿到小白鸽。监制黄建新透露,导演徐克看到佟丽娅时便觉得她非常贴近人物,“特别是她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颗虎牙,还有酒窝,简直就是书里的‘小白鸽’。而佟丽娅也说,自己饰演的小白鸽,就是父亲的梦中情人。众位主创都接受了于冬赠送的锦旗,杨子荣座山雕所谓何人,经典的样板戏又被如何诠释,《智取威虎山》即将露出真身。(魏頔/文 王远宏/摄影 张大伟/视频)

文章关键词: 智取威虎山张涵予徐克贺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