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表演袁泉:跨越世俗勇敢迈出第一步

2014年12月23日09: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美表演袁泉海报 最美表演袁泉海报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年度重磅策划“华为荣耀最美表演”集结10位好演员,用10条短片致敬今年的最美表演瞬间。今天将与大家见面的是袁泉[微博]的1分钟表演,在剧组精心布置的房间里,袁泉看着在水中自由自在的金鱼,从平静到泣不成声。今年执导了《后会无期》的韩寒[微博]亲笔手书评价袁泉的表演:“遇上一个好的演员就是希望有几万尺胶片永不停机。”这回在“最美表演”里,你能猜出她致敬的是哪一年度事件吗?

  一分钟有笑有泪狂飙演技 一句话欲说还休尽显纠结

  今年是袁泉在大银幕上的爆发年,《黄金时代》《心花路放》《后会无期》三部电影接连上映,无论是知书达理的梅志,还是文艺行走的康小雨,还是神秘高冷的刘莺莺,都得到了袁泉游刃有余的诠释。在此次“最美表演”中,精灵般的袁泉再度变身,挑战了一个颇具突破性的角色身份。

  拍摄该短片时,上午的阳光斜斜照进屋子,令镜头中的画面充满了温暖的调子。这却是一个忧伤而幸福的故事,忧伤在于,袁泉饰演的角色正站在人生最重要的十字路口;幸福在于,经过一番有笑有泪的思想斗争之后,她决定从此勇敢做自己。如果猜不出来的话,给你一点提示:房间里的道具是经过剧组工作人员精心挑选布置的,仔细找找就能发现重要线索。你猜到她想告诉父亲的下半句话是什么了吗?

  袁泉的这条短片难度系数颇高,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恰如其分地微笑落泪,还要配合完美主义导演陈正道[微博]对金鱼“走位”的要求,不得不NG好几遍,以保证最终呈现的是最美丽的画面构图。陈正道导演对袁泉的努力表示非常满意。

  韩寒写亲笔信力赞袁泉演技 直呼下部戏还想合作

  在这支短片的制作期间,今年与袁泉合作了《后会无期》的导演韩寒寄来了亲笔书写的评语,大力称赞了袁泉的演技:“袁泉在<后会无期>里的最后一场戏是告别,和戏里的决绝不同的是,现场我们都不愿让她走。遇上一个好的演员就是希望有几万尺胶片永不停机(虽然我们是数字)。总觉得那些闪光的东西可以无尽地延续。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想问一句,下部戏你有档期吗?虽然遥遥无期。”在《后会无期》里,袁泉为了刘莺莺这个角色专门练习了台球技术,最终在电影里圆满完成一边轻松打台球一边道破主角身世秘密的戏份,为电影的文艺气质加分不少。

  截至袁泉的一分钟表演发布后,新浪娱乐2014“华为荣耀最美表演”已经揭晓了七支短片,最后还有徐峥[微博]、马苏[微博]、祖锋表演的三支短片即将发布,敬请期待。

  (何小沁/文 夏祺/图 陈植/视频)‍

(责编: ziggy)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