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英遭炮轰:信基督能演好共产党人吗?

2014年12月23日08: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海英在忙着做礼拜 孙海英在忙着做礼拜
孙海英 孙海英

  新浪娱乐讯 12月22日,认证为“《解放军报》法人微博”的“军报记者”发微博炮轰孙海英,质疑其信基督做礼拜,“能演好优秀共产党人形象吗?”孙海英随后连续发微博回应,援引法律条文称自己有信仰自由。

  22日12时,“军报记者”发微博称,走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孙海英在忙着做礼拜:“演员孙海英演绎的石光荣荧屏形象,给我们留下革命年代的美好记忆。但是阅读他的微博,我们看到生活中的孙海英忙着诵读圣经做礼拜,更令人惊愕的是他对毛泽东等革命先辈的不敬。”在微博最后,“军报记者”炮轰:“中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基督教信徒能演好优秀共产党人形象吗?”

  随后孙海英在自己的微博连珠炮的回应炮轰,他一开始回答说:“因为马克思是基督徒,也过礼拜日。这样回答可以吗?”之后又援引法律条文为自己辩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孙海英还称:“党是人的组织,有好人,也有坏人。我不愿意支持徐才厚那样的人,我愿意表达对好的军人的支持,难道不对吗?”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孙海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