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对不起》王艳携子体验山村生活

2014年12月29日10:2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萌娃艰难洗衣 萌娃艰难洗衣
萌娃走山路 萌娃走山路
球球令王艳无奈 球球令王艳无奈
球球苦不堪言 球球苦不堪言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霍达 发自长沙 由王艳[微博]、邵兵[微博]等加盟演出的芒果大电影《宝贝,对不起》28日在长沙举办看片会。王艳带着8岁的儿子“球球”首次出镜,并在发布会上现身。《宝贝,对不起》讲述的是王艳、马景涛[微博]、邵兵、小彬彬等星爸、星妈和萌娃们,到偏远山区的贫苦人家“寄宿”,体验山村生活的故事。   

  片中,王艳和球球这对“豪门”母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片中,王艳和球球,被“空投”到贵州的深山老林,母子俩“借宿”的人家,家徒四壁,且只有一个9岁的小女孩宏艳当家,既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又要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

  艰苦生活让熊男孩变成乖孩子

  拍摄第一天,王艳就带着儿子在泥泞的山路上跋涉了近3个小时。一路上,天真的球球就用各种“土豪”的生活方式,震碎了乡下孩子们的三观,“爸爸给的零花钱都是两三万,我妈妈小气,每次只给1000。”除了无意识地“炫富”,球球对妈妈王艳的评价也让路人捏了一把汗,“我妈妈的优点就是长得漂亮,缺点很多。”

  原本以为要到“富贵”的“贵州”奢华游的球球,抵达目的地后,被当地艰苦的生活条件惊呆了。承受不住巨大心理落差的他,一秒钟变身熊孩子,拍摄伊始就开始一哭二闹三坏掉,各种闹“罢工”。不管王艳如何劝说安抚,或是生气呵斥,球球都不肯完成到镇上溜达的任务,“我不去!你儿子已经来了这儿了,就不错了!”被逼急了,甚至直接骂王艳“猪头”。

  为了逼迫儿子成长,第二天王艳选择不告而别,独留儿子接受考验。发现妈妈消失了、见妈妈无望的球球只能妥协,跟着宏艳耕地、砍柴,累得大汗淋漓、摔得屁股朝天、饿得眼睛发花、哭得稀哩哗啦……一边努力适应山村生活。球球在没有父母保护的情况下飞速成长,不仅能干农活了,还不再随意抱怨了,更在王艳回归节目后,下山为正在修路的妈妈送饭,更懂事地让累趴了的王艳先吃饭,自己只扒拉了几口剩饭。

  艰苦生活连当妈的都发憷

  发布会上,导演表示,电影前后共拍了10天,“最难的是怎么把握情感线索,一个是孩子对妈妈的情感,一个是孩子的成长。”聊到球球的表现,导演点赞称,在王艳离开后,球球的适应能力很快,“大概两三个小时就跟同学们打成一片了。”王艳表示,之所以答应让球球来参加电影的拍摄,是为了让儿子有不同的成长体验,“孩子是好孩子,只是环境造就了他,如果换了不同的环境,相信就会造就不同的他。作为妈妈,我觉得这对孩子的成长过程很有意义。家里人还是挺支持的,就爸爸特别担心。拍完片后,我就说,‘我把你儿子安全带回家了!’”

  聊到球球在刚到山村时各种撒泼打滚的“不合作”表现,王艳表示,一开始要适应山村的生活,对成年人来说也不容易,“到了那以后,第一天陪球球上山,我就有点傻了。想到第二天要再走下去,我都有点发憷。”聊到球球在体验过穷苦生活后,现在家中的表现是否有所变化,王艳说虽然并不明显,但她相信这段经历会沉淀在球球心里,“对他人生会有些帮助。”王艳回忆,球球跋山涉水给在山下劳动的自己送饭,当场就把她感动哭了,“是喜极而泣,那天我从早上到下午一直在修路,也可能真的累到了,没想到孩子会给我送饭。”

文章关键词: 邵兵王艳球球宝贝,对不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