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一代宗师3D是终极版 非取悦观众

2015年01月05日20: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一代宗师3D》1月8日将映。此版本与两年前上映的版本有很大不同,由此也可以看出导演当初拍了多少素材!1月5日的发布会上,王家卫称梁朝伟是豆腐,可荤可素,多吃对身体好。章子怡是洋葱,是蔬菜中的皇后,生切时会流泪,煮熟了吃又很甜,多吃也对身体好。王导,您也想拍一版饮食男女吗?

  王家卫:梁朝伟是豆腐 章子怡是洋葱

  王家卫曾说自己选演员,要看他的戏有没有味道。而当天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也让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主演形容王家卫在其心中的味道。章子怡说:“王家卫导演的味道,就是火柴被点燃那一瞬间的味道。”张震则以威士忌形容他眼中的王家卫:“品味起来很过瘾,又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东西。”而第八次与王家卫合作的梁朝伟更开起了玩笑,称导演戒烟后,“每次见到他都是口香糖的味道。”

  面对自己的老搭档和老朋友如此富有趣味性的描述,王家卫也以美食幽默作比《一代宗师3D》的各位主演。王家卫把梁朝伟比作豆腐,称其“仔细、方正,演戏可荤可素,里子面子俱佳”。章子怡则像“蔬菜皇后”洋葱,“又辣又脆很有北方的特质,但是成熟之后的回味又是甜的。”被导演一路看着成长起来的张震,是王家卫导演心中永远的“小鲜肉”。而谈到张晋,王家卫形容是是一直在沸腾着的水煮鱼,“吃水煮鱼离不开豆芽,所以张晋也永远离不了蔡少芬。”最后,他形容王庆祥老师是老白干,能喝出男人味。

  张震吐槽曾被要求学京剧:“拍戏太没安全感”

  《一代宗师》七年筹备、三年多拍摄,之后又花一年多3D制作,创作之路漫长而艰辛。梁朝伟就坦言拍摄很艰辛,“在东北的时候,我会打开窗户看,心里想零下20多度怎么拍戏啊?所以看章子怡拍夜戏,觉得她真的付出很多。”不过章子怡认为收获大于付出,“拍摄时间跨度很长,有太多故事,我们一众演员追随导演到今天,更多是收获和情谊”。

  张震影迷都知道,张震为拍该片曾苦学三年八卦拳,甚至在全国比赛中夺冠。而他爆料导演还曾想让他学京剧!“拍了1年半后,有一天拍梁朝伟开场打戏,我就在旁边练拳,突然导演把我叫到旁边,问一线天这角色改成唱京剧的怎么样,我当时就傻掉了,心想要是再练3年京剧吗?”王导这种以不同方式和背景展现人物的理念虽然让张震赞叹,但也忍不住“吐槽”,“和导演拍戏真的绝对没安全感!”

  片中饰演反派“马三”的张晋也透露拍摄时很紧张,“火车站那场戏拍了一个月,一句对白都没有,突然有一天王导说要说词,我心里就咯噔一下”。他还透露,导演对演员要求严格,不满意就会让对方走人,“打戏我有自信,可说词就心慌,好在不停拍,也就没有压力了”。

  王家卫:《一代宗师3D》是终极版 非取悦观众

  包括3D版,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至今已推出了四个版本。之前的三个版本分别是2013年1月8日上映2D版中国版、同年2月参加柏林电影节的国际版、和同年8月在北美公映、同时也代表香港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北美版。其中,中国版时长130分钟,柏林版115分钟,北美版108分钟,如今即将上映的3D版111分钟。

  “没准导演又剪出一版,他以后每年剪一版出来就好。”发布会上,章子怡调侃道。但这个说法随即遭到王家卫否认,他表示3D版是终极版,“我剪辑3D版不是因为之前大家看不懂,所以来取悦观众,只是希望用这个版本把大家拉近,因为里面有很多民族元气。而且也圆了我当时想拍3D的梦想。”

  在发布会上,王家卫还解释为何一直戴墨镜,“不是扮酷,是因为长期的高强度工作和过度用眼,导致眼睛对灯光非常敏感,所以才会经常佩戴墨镜”。

  (竹圆/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文章关键词: 一代宗师王家卫章子怡梁朝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