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凭《窃听3》四夺影帝 赵薇封影后

2015年01月13日08: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刘青云 刘青云
赵薇 赵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21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昨天公布得奖名单,刘青云凭《窃听风云3》四度登上电影评论学会影帝殊荣。赵薇[微博]凭《亲爱的》封后。陈果则凭《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简称《红VAN》)获“最佳导演”,该片同时获得“最佳电影”。

  刘青云[微博]凭《窃听3》击败《金鸡SSS》的张家辉、《大茶饭》的黄秋生[微博]、《红VAN》的林雪[微博]和《黄金时代》的王志文,四度获“最佳男演员”(前3次为1997年《高度戒备》、2001年《绝世好Bra》及2011年《夺命金》)。评委大赞刘青云把城府极深又重情重义的土豪大佬演得质感十足,层次丰富,不抢戏但相当夺目。再夺影帝,刘青云兴奋表示:“踏入2015就收到这个好消息,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真的很开心,意料之外。”

  赵薇首夺评论学会影后

  赵薇在《亲爱的》准确演绎农村妇女的神态与方言,得到评审肯定,力压《窃听3》的周迅和叶璇[微博]、《雏妓》的蔡卓妍[微博], 首夺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赵薇感谢学会给她的肯定:“能得到这个殊荣,感恩,感谢!谢谢陈可辛导演让我演出如此难忘真挚的角色,激发我无限能量与激情。”

  《红VAN》获最佳电影

  而凭《红VAN》获“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的陈果,表示无可否认该片是这几年来题材较特别的香港电影,开心没执导多年,仍得到那么多人捧场。

  韦家辉、陈伟斌和余曦凭《单身男女2》及张冀凭《亲爱的》齐齐获最佳编剧。

  9部推荐电影分别是《亲爱的》、《黄金时代》、《窃听3》、《一个人的武林》、《太平轮:乱世浮生》、《魔警》、《点对点》、《单身男女2》和《雏妓》。(苗菲)

 

文章关键词: 刘青云赵薇窃听风云亲爱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