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提名公布 《黄飞鸿》入围10项大奖

2015年02月05日17: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彭于晏第一时间发声明感谢周显扬导演、监制江志强、监制何韵明 彭于晏第一时间发声明感谢周显扬导演、监制江志强、监制何韵明
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获得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十项提名 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获得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十项提名

  新浪娱乐讯 第34届香港金像奖入围名单昨天公布,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最佳男主角等10项提名,也是此次入围奖项次高的电影。本片由江志强、洪金宝、何韵明、刘二东监制,周显扬[微博]导演,杜致朗[微博]编剧,去年上映时取得近两亿的票房优秀成绩,如今又获香港金像奖肯定,全剧组都十分兴奋。扮演黄飞鸿的彭于晏[微博]凭此角色入围最佳男主角,他感性回应:“谢谢一路帮助过我的人,我很高兴走过这段黄飞鸿的追梦之路”。而由五月天[微博]创作的主题曲《将军令》则被提名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此外,该片还提名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音乐效果和最佳视觉效果。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包揽10项提名

  第34届香港金像奖入围名单昨日公布,其中影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大放异彩,一举揽下包含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0个奖项提名。由五月天阿信[微博]创作,五月天演唱的主题曲《将军令》亦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由北京数字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万诱引力电影有限公司、环球国际影业、升飞国际数码特效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本片由《杀人犯》(罪与罚)、《大追捕》的导演周显扬执导,香港著名编剧杜致朗创作剧本。

  凭黄飞鸿提名最佳男主 彭于晏表感恩之情

  凭借黄飞鸿一角,彭于晏首次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他除了感谢了同剧的演员,也直言谢谢金像奖的肯定。为了演绎好这个真实存在斐名中外的英雄角色,彭于晏花费数月时间学习武打,他表示,“除了学武打、改变外型之外,还有很多演技上的挑战,我很高兴走过这段黄飞鸿的追梦之路”。

  同时,彭于晏也感谢出品公司及主创,“由衷感恩这次演出机会,谢谢监制江志强先生,何韵明女士对我的信心,也谢谢导演周显扬、编剧杜致朗给我机会,还要谢谢元奎大哥和师父洪金宝的调教,也谢谢所有一路上帮助过我的人。”这次得到香港金像奖的肯定,他也希望借自己的经历来鼓舞他人,“希望我这一段路,能鼓励更多有梦的朋友,坚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

  此外,获得提名的视觉特效指导黄宏达与张仲华、造型指导设计王宝仪、剪辑师张嘉辉也发表感言对监制江志强先生、何韵明女士、周显扬导演以及杜致朗编剧等人表示感谢。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香港金像奖10项入围名单如下:

  最佳男主角:彭于晏

  最佳摄影:伍启铭(伍文拯)

  最佳剪接:张嘉辉、邓文滔

  最佳美术指导:黄炳耀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王宝仪

  最动作设计:元奎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梅林茂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五月天《将军令》

  最佳声音效果:曾景祥、李耀强、姚俊轩、陈伟雄

  最佳视觉效果:黄宏达、张仲华

  彭于晏入围感言原文如下:“彭于晏入围金像奖回应:谢谢香港金像奖肯定我在《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的表现。演出一个真实存在的英雄人物,除了学武打、改变外型,还有很多演技上的挑战,我很高兴走过这段黄飞鸿的追梦之路,也由衷感恩这次演出机会,谢谢监制江志强先生,何韵明女士对我的信心,也谢谢导演周显扬、编剧杜致朗给我机会,还要谢谢元奎大哥和师父洪金宝的调教。也谢谢所有一路上帮助过我的人。希望我这一段路,能鼓励更多有梦的朋友,坚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

  视觉效果指导黄宏达入围感言原文如下:《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是我们团队上下一心精心杰作,能够这次能评审青睐,使我们努力没有白费,今后必定更上一层楼!

  视觉效果指导张仲华入围感言原文如下:好高兴!能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视觉提名。我和每位参与制作的同事都得到很大的鼓励。

  剪辑师张嘉辉入围感言原文如下:很高兴提名金像奖最佳剪辑,感谢监制江志强先生,何韵明女士,还有导演周显扬的信任,让我有幸担任这部电影的剪辑。同时也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努力。

  服装造型设计王宝仪入围感言原文如下:感谢监制江志强,监制何韵明,周显杨导演,杜致朗编剧给予我这机会,感谢黄宝荣老师,宝荣服装制作,我的助理。

文章关键词: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金像奖彭于晏黄飞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