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所上综艺要拍电影:会对电影负责

2015年02月06日11:4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冯小刚炮轰中国电影市场 冯小刚炮轰中国电影市场

  从去年开始,热门综艺节目,例如《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就开始将节目的阵地从荧屏转移到银幕上,即综艺节目结束后,节目组仍旧以拍电视的理念和方式将之拍成电影,在全国影院公映。近日,导演冯小刚在《我看你有戏》录制现场炮轰时下风头正盛的综艺大电影,引起不少业内人士发声力挺。不过也有网友对此提出疑问:“《有戏》不正是为拍摄同名大电影而创办的综艺节目吗?”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冯小刚炮轰综艺电影“圈钱”

  据了解,业内人士对于综艺大电影这般“周期短、见效快、收益厚”的“类型片”秉持着褒贬不一的看法。因此连续两部“综艺电影”票房大卖之后,业内形成了一股巨大的讨论声音:这种电影到底该鼓励还是遏制?有业内人士评论说:“中国的电影市场是全世界一个特殊的市场,大家追求娱乐的成分会更多一点。”不过,反对的浪潮也从未间断。此次冯小刚导演的突然“开炮”,也正是代表了许多在电影领域奋斗多年的电影人的心声:“这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因此,冯小刚的“愤怒”其实是源于恨铁不成钢,他希望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专业人士,都能够真正地关注华语电影的健康成长,不能只求快速赚钱不求保质保量。更有影评人发声力挺冯小刚:“国产片要跟好莱坞竞争,但如果我们拿出的都是这类作品,将来怎么跟人家拼?”虽然这番言论获得了同行和观众的支持,但冯小刚的炮轰还是引发了少数网友的质疑:《我看你有戏》在开播前便已宣布拍摄大电影,作为导师之一的冯导此举会不会属于“自打耳光”?

  官方回应拍摄大电影的质疑

  针对导师冯小刚的言论和网友的质疑,节目组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回应:四位导师的敬业精神是业内有口皆碑的,为了帮助中国电影市场寻找更多新生力量,他们尽可能地参与到节目的制作中。而作为拥有综艺史上最严格的淘汰机制的原创节目,《我看你有戏》对选手的才艺水准进行了最为残酷的遴选,以此选拔出演员、摄影、美术、武打替身等与电影行业息息相关的各工种优秀人才。这些能力最强者也将与成龙、李冰冰、张国立、冯小刚共同参与《我看你有戏》大电影的制作。因此,无论是幕后阵容、演员选角,亦或是摄影特效等,《有戏》大电影都将同普通的大制作电影一样正规拍摄,力求为中国电影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与规范化提供一臂之力。“我们不仅仅要对节目负责,我们更要以一种严谨的态度对中国电影负责。”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综艺电影冯小刚炮轰综艺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