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一步之遥》柏林亮相:删多处少20分钟

2015年02月11日11: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

  新浪娱乐讯 继去年三部华语片强势闯入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白日焰火》成功擒获金熊奖之后,今年《一步之遥》成为唯一具有角逐金熊奖资格的华语片。《一步之遥》将于柏林时间2月11日下午举行电影节首映礼,导演姜文将携周韵步上红毯,届时来自西方的首批影评也将上线。

  不过就在首映日的前一天晚上,新浪娱乐获悉该片已经进行了一场内部放映,《一步之遥》柏林版首次曝光,首批观众反馈也新鲜出炉。据悉,柏林版与国内公映版相比进行了多处删减,总体要比国内观众看到的少20分钟;柏林也仅会放映2D版本。映后观众纷纷就影片内容与形式进行了自发讨论。

  柏林版比国内少20分钟 舒淇文章戏份被删减

  2014年贺岁档期间,《一步之遥》片长为140分钟,超过大多数院线商业电影。而此次亮相柏林电影节的版本被精炼到刚好两个小时,整体少了20分钟。这消失的20分钟由多处删减组成,被删减的段落有:

  完颜(舒淇饰)初次登场

  水兵舞表演

  黑白新闻片

  武七(文章饰)探监等等。

  另外,此次柏林电影节仅会放映2D版本的《一步之遥》。

  据了解,《一步之遥》这趟柏林行的日程主要由影片的海外发行方索尼负责安排,主要面向国际市场。被精简20分钟后的《一步之遥》很快将于2月11日接受参加柏林电影节的广大媒体记者、影评人和普通观众的品评。

  首场放映引发老外热议 姜文将携周韵踏柏林红毯

  在官方发布的排期中,《一步之遥》将于柏林当地时间2月11日下午举行首映礼及数场放映。从这一日期上来看处于电影节中部,属于比较好的时段。当日导演姜文与主演周韵将携手踏上红毯,并参加全部由外国媒体组成的圆桌访问。

  不过就在首映时间还没到来的时候,《一步之遥》却率先在前一天晚上举行了一场低调的内部放映。官方网站及手册上均无法查到该场次,甚至连姜文自己的团队也是当天才获悉,据推测有可能是面向国外资深评论人或市场买家的小范围点映。

  近几天,《一步之遥》的英文介绍手册在柏林电影节媒体区已经随处可见。一名外国记者表示,《一步之遥》背景丰富、信息量大,如果完全不提前稍加了解的话,观看时很难全部理解。

  据参加了首场内部放映的观众讲述,柏林版《一步之遥》开场的《教父》模仿段落引发观众大笑,但也有个别观众在看到登月一场戏后悄悄离场。映后观众就影片内容与表现形式进行了自发性的热烈讨论。但这部影片究竟是否能被海外观众认同,或是像国内一样引起争议,还须等待首映后的大批评论出炉。

  (何小沁/文)‍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