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舜筠力挺黑色幽默电影 满头白发演贵妇

2015年02月15日12: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毛舜筠满头白发
毛舜筠满头白发
毛舜筠
毛舜筠
毛舜筠亮相见面会 毛舜筠亮相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天马电影出品的贺岁电影《浮华宴》以破格的故事题材来迎接新年,带来了一部有意义,令人有反思空间的电影。故事以调查命案为骨干,带出了人们常犯的七宗罪,以幽默方式揭露人性丑陋一面,寓意新一年能破旧立新。

  日前,主演的毛舜筠[微博]与导演兼监制的黄百鸣[微博],更亲临Cinema City朗豪坊,出席包场活动,一起观赏和分享《浮华宴》的观后感受。 不少观众表示《浮华宴》的故事很有意义,看后更是感触良多,毛姐听罢即说:“《浮华宴》这部戏是越看越有味道,只要你肯思考,再三回味的时候,你领悟会更深。” 毛姐更说出当初黄百鸣表示要拍一部讲人性七宗罪的贺岁片时,她是非常惊讶,因为从未想过黄老板会放弃旧有贺岁片的模式,改拍一部如此有深度及有意义的黑色幽默贺岁电影,毛姐认为必须要支持,所以爽快答应演出。

  现场不少观众也坦言,起初是本著看黄百鸣一贯的喜事系列心态入场,只求大笑一场,没想到竟会有如此深刻感受,在戏中彷彿看到社会缩影,看到自己的缺点。大家都认为黄百鸣这次改革非常成功,以喜剧演绎道出七宗罪,欣赏靚景靚衫的同时又会检讨自己的过错,只是不明白黄百鸣为何如此大胆。黄百鸣笑言想自己的电影进步,亦希望观众可以进步。他觉得过去几年的贺岁片都只是集中一个笑字,观众不用带脑入场,笑完便算;而且他知道观众已厌倦,所以要寻求突破,要有新鲜感,要观眾有所得著地走出戏院。因而他想到了自己非常喜欢的英国经典剧作,他并花了很长时间去洽购版权,最终亦成拍成《浮华宴》,与观众一起分享经典。

  在分享会上,不少曾经看过原著舞台剧的观众都表示《浮华宴》改编得很好,笑言电影华丽的服装和天马行空的场景令人看得很开心,增加了追看性。编剧黄子桓笑言改编时的确是加入了很多创意,目的是令每个场景都有寓意和看起来更“得意”,但他没有改动原著的故事,亦保留了原著开放式的结局,保持了要人思考的目的。

  这次的《浮华宴》,以华丽订婚婚宴做时间背景,是以在电影中的服装、道具和佈景,均是一丝不苟,务求令观众如同置身这场华丽婚宴当中, 逐步逐步投入故事当中。最后,毛舜筠、黄百鸣与黄子桓都期望观众能喜欢和接受《浮华宴》这次新尝试,在农历新年间看过电影后会有所领悟,改善自己,令新一年人人过得更快乐。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浮华宴黄百鸣毛舜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