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孤》刘德华井柏然如父如子 暖心催泪

2015年03月04日11: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井柏然和刘德华初次相遇 井柏然和刘德华初次相遇
井柏然和刘德华在车上 井柏然和刘德华在车上

  新浪娱乐讯 由刘德华和井柏然[微博]主演的暖心电影《失孤》在昨日发布了影片的终极预告。预告中井柏然饰演的曾帅回忆起自己被拐的细节,平淡的语气却让闻者不禁为其揪心。同时,井柏然和刘德华所饰演的雷泽宽在寻亲路上的或温暖或相对的情节也穿插其中,井柏然细细探索片中曾帅的心理变化,和刘德华“如父如子”的感情令人动容。最后一幕中,井柏然顺利找到亲人的场面,感动了无数观众。

  井柏然身世惹唏嘘

  与刘德华如父子相伴

  预告片中,井柏然以声音先出场,“我叫曾帅,不过你也知道这不是我的真名。我只记得我被拐的时候4岁,现在想应该是人贩子,路上掐我。”说起自己被拐身世时,井柏然语气平淡,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但正是这样的语气,让人更能对他心中经过岁月沉淀的伤痛感同身受。而这时的画面配合的是一位女童被拐的画面,声画两方面都客观冷静的呈现了儿童被拐的过程,让观众对井柏然遭遇的心疼指数瞬间上升。

  下一个镜头中,井柏然饰演的修车小伙和前来修车的刘德华相遇,此时的井柏然以一个充满阳光的乐观少年形象和刘德华共同踏上了穿越大半个中国的寻亲之路。在寻找途中,井柏然和刘德华“如父如子”的关系得到了突出体现。浴室谈心中,刘德华站在父亲的角度安慰井柏然;铁索桥上,刘德华面对井柏然情绪突变的无奈;在骑行路途中,宽慰井柏然失望的内心;小吃街上两人怕失去彼此的焦急;为赚路费,两人洗盘子洗车时自己寻找乐趣。虽有矛盾,但两人之间如同父子一般的感情羁绊使他们在寻亲路上坚持下去。

  井柏然摸索心境变化

  全片有笑有泪引期待

  井柏然表示,和刘德华共同寻亲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接触和理解的过程,其间有重要的心境变化。片中曾帅是一个被拐的孩子,所以一开始对于雷泽宽是非常抗拒的,因为曾帅会把对自己亲生父母的情绪加注在雷泽宽的身上,他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父母能把自己的孩子给弄丢了。而在一路上相互陪伴、倾听彼此故事后,渐渐了解了一个丢失孩子的父亲的心情和遭遇,开始理解他,并潜意识的依赖他,产生一种“如父如子”的感情。

  虽然该片的题材有些沉重,但预告片中不仅只有泪水,轻松的欢笑镜头也不少。井柏然带着刘德华穿梭在风景秀丽的小路上,两人脸上从心底透露着的微笑。洗车时,两人打起水仗也绝不手软,在阳光下好像是一对正在嬉闹的父子。预告片播出后,网络上对于该片的期待声渐长,“看预告片已经飙泪,情感非常真实,很有现实意义。”“刘德华和井柏然的搭档让人的期待值很高,华仔的成绩和演技大家有目共睹,井柏然虽然年轻但在大屏幕也摸爬滚打了很多年,是我在年轻演员中最喜欢的。期待!加油!”

文章关键词: 刘德华井柏然失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