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鲜肉大甩卖 7大主演款款诱人

2015年04月19日18:1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耳》 《左耳》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

  这句俗气的话,还真适合放在这儿作为一个引子。

  今天的故事主角是一群青春洋溢的小年青。他们的平均年龄在23岁左右!除了唯一的“85后”之外,其他六位都是90后,最小的不过17岁。在正值青春之时,他们因为一部青春电影《左耳》而聚集。他们的名字你或多或少都听闻过:欧豪[微博]、马思纯[微博]、陈都灵、胡夏[微博]、关晓彤[微博]、杨洋和段博文。

  导演苏有朋[微博]说,“青春仿佛是‘昨儿’(音译《左耳》)的事。”但对于这帮年轻的主演而言,青春正在当下———清新或帅气的模样,年轻张扬的姿态,你实在很难不注意到这样一群鲜活的生命。

  在青春这个烂俗而又经久不衰的话题中,资历尚浅的他们能在南方都市报的专访中贡献什么样的故事?千万不要以为这当中故事乏味欠深沉!譬如,你知道年纪轻轻的欧豪在自己腿上刻了个“富贵有命 生死在天”的深沉文身?要演“吧啦”的马思纯,现在看角色是最容易出彩的,但你可知她是几次被导演和剧组拒于门外的?外表青涩恬静的“小耳朵”陈都灵骨子里藏着多少“难以置信”?最年幼的关晓彤在剧组里是“受优待”还是“被虐待”,她和欧豪之间有着何其幼稚的相处故事……

  这些故事不会让人重返二十岁,但一定能让你我真切感受到:年轻真好哇!

  C01-C06聚光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朱燕霞 实习生 吴学岚 刘畅 黄玉女

  女子组

  《左耳》是苏有朋的第一部导演作品,电影改编自饶雪漫的同名小说。《左耳》的故事里有三个性格各异的女孩:天生左耳听力不好、不起眼又有点内向的乖乖女李珥,张扬、敢爱敢恨的放浪女孩吧啦;骄纵的富家小姐蒋姣。

  从项目公布之初,有关女主尤其是李珥(小耳朵)的人选就一直是外界讨论的焦点。当时,女主阵容里还不断传出“奶茶妹妹”章泽天的消息。最终,初执导筒的苏有朋大胆起用演戏经验为零、相对低调的“南航校花”陈都灵。这算不算一种冒险?导演说:“见到第一眼就觉得她是李珥。”不过饰演“吧啦”的马思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足足试戏三次才终于拿到“入组许可”。

  南都记者 朱燕霞

  NO.1乖

  陈都灵:这呆萌校花居然是学“飞机制造”的

  生日:1993年10月18日

  作品:处女作《左耳》

  自带标签:南航校花

  剧组日常:和关晓彤一起看鬼片

  网络时代从来不缺少女神,而陈都灵却轰轰烈烈地掀起了一阵清新之风。在2013年2月全国高校“校花校草”评选网站F acejoking女神排行榜上,陈都灵力压“奶茶妹妹”章泽天高居榜首,因而被相中出演《左耳》的女主角“小耳朵”。陈都灵身着白色T恤搭配牛仔裤参加了南方都市报的专访,这样一位简单、恬静的女孩面对记者则显得更加青涩、害羞,甚至需要两位工作人员陪在身边壮胆,生怕自己说错一点点儿话。不知陈都灵是否会借着《左耳》这阵强劲东风进军娱乐圈?这位妹妹淡定地回答:“我还没有毕业,现在以学业为主。进演艺圈嘛,随缘吧。”

  乖乖女叛逆一回:妈妈不让拍戏,她巧妙说服

  在《左耳》之前,陈都灵极其低调。比如,对于“甩出一张证件照就击败‘奶茶妹妹’”这事儿,陈都灵是被同学告知的,之后她也只是稍作了解,没有太在意,她觉得“校花评选对现实生活没有重要意义”。既然要低调,怎么就接戏了呢?原著作者饶雪漫是这么把她“劝降”的:“这是送给你青春的最好礼物。”听着这话,当时在国外度假的陈都灵觉得,可以趁着假期做做这件“有意义”的事。

  但陈都灵的主意,起初没有获得妈妈的准许,于是她拒绝了剧组的邀请,像当初按照妈妈的指示填报大学专业一样的顺从,然后她在整个假期里都经受着身为纠结综合体天秤座的折磨,“哎呀!我真的好喜欢《左耳》,怎么办?”她真的想稍微跳出循规蹈矩的生活。于是她尝试和妈妈沟通,“我跟妈妈说,要不就试一下呗,如果他们见了我一定要我演的话,可能说明我真的能演吧。如果不行,我再继续回来陪你旅游呗。”后来,陈都灵在那个暑假一直待在了剧组。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在重大决定面前和妈妈意见不同,好在妈妈看了预告片给她点了赞。呆萌的“小耳朵”说到此处,羞涩地笑了。

  小萌宠N G 28次:包文婧耐心陪伴,感激不尽

  从来没有演过戏的陈都灵,面对镜头时当然紧张,但内心再翻江倒海,也要一路前行毫不退缩。她不介意小伙伴们不时提及她一场戏N G 28次的惨痛经历,反而觉得对不起那天陪着她一遍一遍重来的小伙伴们。包文婧(包贝尔[微博]的妻子)就是陪着陈都灵不断N G的演员。说到她,陈都灵严肃起来:“当时片场非常热,她一遍一遍地陪着我。那场哭戏我总是哭不出来,好不容易哭出来一次,导演说不是电影中的情感。包文婧姐姐就示范给我看,很耐心地引导我。我当时不知道她已经怀孕了……感谢她那么照顾我,祝福她。”

  理科女的文艺脸:她读的是机电学院飞机制造专业

  大家见惯的陈都灵,是文艺小清新的,网上流传的生活照不是持雨伞轻倚栏杆,就是怀抱书本坐在图书馆角落。但!是!人家却是一枚理科女,读的是机电学院飞机制造专业!在剧组里,胡夏看见陈都灵拿着专业课本出现时,立刻给出一个特别震惊的表情。陈都灵说自己其实很喜欢珠宝设计、建筑之类的专业,但她还是听从了理工科出身的外公和妈妈的意见,选择了如此“高尖”的专业。

  学霸的思维都很特别。在最近的广州发布会上,陈都灵当着一千多观众的面犯花痴,一直盯着赵薇[微博]看!南都记者问她,是不是小时候很喜欢小燕子,她居然说“不是”,“大家都支持主角,反面人物没人支持,所以我就支持一下他们嘛”。

  [同题问答]

  我想告诉妈妈,“请不要那么担心”

  南都:《左耳》讲的是青春疼痛,在你的青春里,有没有“伤心”、“疼痛”的事?

  陈都灵:高中有段时间一个朋友听信了流言,疏远了我,我为此伤心了很久。我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很讨厌被误会。

  南都:如果回到以前,你想把甜言蜜语说给谁听?

  陈都灵:自己吧。那次被误会,我压抑了很久,我想告诉当时的自己,“开心一点,释然一点”吧。

  南都:那现在呢?甜言蜜语想说给谁听?

  陈都灵:妈妈,告诉她我会听话的,会长大,请不要那么担心。

  [“左耳朋友圈”]

  在剧组经常和关晓彤一起看鬼片

  “我爱看电影,在剧组里我经常和关晓彤一块儿看鬼片、聊八卦。(为什么是鬼片?)都是被胡夏同学带的。胡夏在剧组最淘气了!不过前阵子在一个颁奖礼上我穿了高跟鞋站不稳,他扶了我一把,原来他也非常暖男哦。”

  NO.2倔

  马思纯:这“蒋雯丽外甥女”真的很拼呢

  角色:吧啦

  生日:1988年3月14日

  作品:《岁月无声》、《未婚妻》

  自带标签:蒋雯丽外甥女

  剧组日常:和欧豪一起节食健身

  现实中的马思纯虽没有“吧啦”叛逆,但有着和角色相似的一股韧劲。她喜欢文字,自带文艺感。她7岁开始拍电影,13岁参演电视剧《大宅门》,现年27岁,亦算是演艺圈的“熟面孔”了。而蒋雯丽外甥女这一标签更是让她获得了比同时期的新人更多的关注和压力。

  拼命成为坏女孩:泡夜店学艳舞,试戏三遍才成功

  马思纯活得温暖幸福,但黎吧啦则是个放肆张扬的放浪女孩。起初,导演苏有朋不相信马思纯能胜任这个角色,第一次试戏时,她确实失败到否定自己。但因为“太喜欢吧啦这个角色,就要拼命地变成这个人”,她“中了邪”一样非得演这个角色。为了能进入状态,马思纯暂时避免了和家人朋友的亲密接触,还特地去体验夜店生活、学艳舞,尽管是“真的很不喜欢”,但是她倔强地认为,“吧啦做的一切我都要去做”,最后足足试戏三遍,这个充满韧劲儿的姑娘才获得了这个角色。马思纯非常感谢原著作者饶雪漫,因为她一直鼓励思纯“你就是我的吧啦”,还帮思纯争取到了第二次试戏机会。

  疯狂远离胖吧啦:一个月锐减20斤,怎么有效怎么来

  减肥,是马思纯为了成为黎吧啦而做的另一件疯狂的事——— 不到一个月减了20斤!据说这得感谢欧豪,因为欧豪老喊她为“胖吧啦"。备受打击的她接受了欧豪的魔鬼式训练,“最开始只是不吃晚饭,稍微瘦了一点”,到后来每天“只吃一顿午饭,然后晚上一起运动、跑步,回来再做些腹肌之类的训练,真的很折磨人!因为他做的都是男生那一套,放在女生身上还挺接受不了,但我也豁出去了,怎么有效果就怎么来”。

  努力脱离小标签:事业靠自己,和小姨蒋雯丽是闺蜜

  “蒋雯丽外甥女”一直都是马思纯甩不掉的标签,但姑娘心态很好,她觉得“还得靠自己”,“如果你做得很好,大家会慢慢忘记这个东西”,思纯也一直都在凭借自身努力去获得肯定,反倒是小姨蒋雯丽总是自责“提携不够”。工作中,她努力脱离“蒋雯丽外甥女“的标签;生活中,她倒是和“少女心”小姨是好闺蜜。“我跟小姨聊天的尺度可能比跟我妈妈还大(笑)。我有时候心情不好都会跟她说,她的心理年龄比我妈更像小孩子,她也是个少女心。”两人就曾在法国的咖啡厅里掏心掏肺地聊了一下午,聊青春,聊爱情,聊伤痛,“聊到最后两个人都快哭了,那天之后我突然发现我的小姨也是我的朋友,是一个那么懂我的人,她也发现我长大了。”有一些跟妈妈沟通不了的事情,思纯也选择跟小姨倾诉,而蒋雯丽这个小姨也非常称职,在思纯特别需要她的时候,会“立刻开车过来”。

  [同题问答]

  高中时倒追男生三年,吃减肥药得厌食症

  南都:《左耳》讲的是青春疼痛,在你的青春里,有没有“伤心”、“疼痛”的事?

  马思纯:高中我超级喜欢一个男生,他和《左耳》里的张漾一样在篮球队,痞痞的高高的,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胆量,追了他三年,但他不喜欢我,他觉得我胖。不过我当时确实很胖,还戴着近视眼镜,一点儿也不出挑。后来我转学到北京,给他写信、写小说,每到寒暑假回老家,我会把书信和小说整本整本地交给他。坚持了三年,但他还是不喜欢我。高中毕业后我开始吃减肥药,打扮自己,要让自己美美地出现在他面前。果然,他开始喜欢我了,但我因为吃减肥药而得了厌食症和抑郁症,幸好没有很严重,很快治好了。这段经历也许不算“疼痛”吧,因为最终我喜欢的人也喜欢上了我,但对于我来说,那三年真的非常煎熬。我们最后当然没有在一起。不过青春不就是这样吗?那个时候你想做什么就一定会去做,不计较结果,现在想起来还是非常美好的。

  南都:如果回到以前,你想把甜言蜜语说给谁听?

  马思纯:读书时期我在情感方面没有那么顺利,所以,我想对当年的自己说:“其实你不胖,你挺好的!”

  南都:那现在呢?甜言蜜语想说给谁听?

  马思纯:对张漾吧,对他说:“亲爱的,我相信你,我永远爱你,请你好好活着”。(为什么会有这句话?为免剧透,此处省略200字。)

  [“左耳朋友圈”]

  被欧豪、胡夏虐惨了

  “他们俩一个比我瘦,一个比我白,我在剧组被这两个人虐得只能逃到导演那里求安慰。欧豪和胡夏几乎不把我当做女孩子,欧豪成天‘胖吧啦’、‘胖吧啦’地称呼我,拉着我一起用男生的方式减肥!胡夏更淘气,直接把我按在地上掐!”

  怀念每天收工的短暂时光

  “现在最怀念每天收工后,在酒店走廊,我和欧豪在健身,小耳朵和关晓彤在旁边看鬼片,胡夏就跑来说‘哎我们要不要打牌啊’。那氛围好舒服,大家都特别年轻。在剧组里所有人能相处那么融洽的,对于我这是头一回。我们几个偷偷摸摸地在学校片场里打德州扑克。把牌藏在抽屉里,不敢放在桌面上,出牌时偷偷看上一眼。导演进来,我们立刻把牌收好,假装进入状态。”

  NO.3逗

  关晓彤:大家都爱逗比妹妹

  生日:1997年9月17日

  角色:蒋姣

  作品:《无极》、《电影往事》

  自带标签:大咖“小时候”

  剧组日常:和陈都灵看鬼片、和欧豪互掐

  四岁半就出道和父亲一起拍戏的关晓彤,绝对是一枚高产童星,是众多大咖的“小时候”,最出名的就是《无极》中的小倾城。如今,她已然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小美女,晓彤也逐渐开始在影视剧中挑大梁,而且能演戏读书两不误,也是非常不容易。十七岁的她,出演十七岁的故事《左耳》,也是青春正好。

  逗比姑娘爱互掐:和欧豪明明演情侣,却成哥们儿

  明明应该是甜蜜情侣的关晓彤和欧豪,不小心“画风”错位成了逗比好哥们儿,连导演苏有朋都心疼地大呼“我也是醉了”。他们俩每天见面先给对方一拳,培养感情就是互掐。连拍个文艺范的海报都能打起来,摄影师无奈说道:“把他们两个分开拍吧”。欧豪甚至“在纸上画了一只猪,打上箭头,写‘关晓彤’”。敢问这两个人是真的已经小学毕业了吗?

  年龄最小被欺负:以为哥哥们都照顾妹妹吗?你错了

  作为真正的小妹妹,关晓彤一定在众女生心目中幸福感爆表,而事实呢?剧组要拍一组照片,需要有一个人穿长袖!那时是大热天呐!你猜怎么着?欧豪、胡夏、杨洋三个哥哥一致票选晓彤成为唯一穿长袖的那个,理由是:“你最小,小妹妹,哥哥们都老了”。

  [同题问答]

  暗恋过的男生有女朋友了,我一下蔫儿了

  南都:《左耳》讲的是青春疼痛,在你的青春里,有没有“伤心”、“疼痛”的事?

  关晓彤:我暗恋的男生有女朋友了。初中,我每天给他写情书,都没有真的交给他。喜欢他好些日子了,后来知道他有女朋友了,太难过了,自己一下蔫儿了。那些情书,都藏起来了,对他,也放弃了。我还为此写了一篇类似感情终结的东西(笑)。

  南都:如果能回到以前,你想把甜言蜜语说给谁听?

  关晓彤:我想说给我的好闺蜜听。她们帮助我很多。比如我要拍戏,她们每天发笔记让我抄。我们也一起哭过、笑过、疯过。我们对于彼此而言,很重要。

  南都:那现在呢?甜言蜜语想说给谁听?

  关晓彤:那个人还没出现呢。我更希望别人对我说甜言蜜语。

  [“左耳朋友圈”]

  和陈都灵边看鬼片边聊八卦

  “我和陈都灵在剧组里闲下来的时候一起抱着电脑看鬼片,边看边聊八卦,还一起玩‘英雄联盟’!”

  杨洋高冷,胡夏和我印象中的他反差特大

  “欧豪哥哥和我一直在对话,但真没聊些什么,无非是说‘你怎么那么丑啊’、‘你是猪吗’。杨洋呢,平时也不是很爱聊,比较高冷。胡夏哥哥每天都精神充沛。之前听他唱《那些年》,觉得这哥哥好文艺好有气质,见到本尊之后,我在想天啊真的是他唱的吗?比如一群人在聊天,他突然就来拍马思纯姐姐一下,打我一下,又打欧豪哥哥一下,然后他和欧豪就打起来了。段博文是个挺正经的白羊座,最像大哥哥了。”

1 2 下一页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左耳杨洋欧豪苏有朋陈都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