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片《山河故人》台湾版权未看先买

2015年04月23日10: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山河故人》,深入中国的爱情故事(剧照:赵涛与张译) 《山河故人》,深入中国的爱情故事(剧照:赵涛与张译)
《山河故人》入围戛纳,赵涛演绎一个女人跨越数十年的爱与别离 《山河故人》入围戛纳,赵涛演绎一个女人跨越数十年的爱与别离

  新浪娱乐讯 由贾樟柯[微博]执导,赵涛[微博]主演的新片《山河故人》入选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负责该片海外发行的法国MK2公司通过推特表示:贾樟柯上一部电影《天注定》版权销售至45个国家和地区,相信新片《山河故人》销售可以更上一层楼。在华语地区,台湾佳映娱乐未看先得,率先买下该片台湾版权。

  台湾每年许可放映的大陆片只有十部的配额。对此,佳映娱乐负责人刘嘉明表示:“拿不到配额就得认赔,但若在五月中戛纳影展拿到奖项,就可以超越配额,取得发行许可。”至今为止刘嘉明并没有看过《山河故人》的成片,当问到他为什么对该片充满信心时,他表示:“透过公开的大纲,我判断他藉着一段二十六年的情缘,模拟未来中国社会和人际关系的样貌。谈人情世故,把时空当主角,我认为这是非常厉害的构思。《天注定》如果算是中国的当下,那《山河故人》应该就是对未来的预见。”

  佳映负责人评论贾樟柯的电影:“戛纳艺术总监评价《山河故人》非常好看,是深入中国的爱情故事。我理解他的作品反映的是人道精神与价值,在任何地方都会被人理解,包括台湾。对我来说,在中国社会剧烈转型的时刻,他诚实面对议题,替中国的知识份子保住了颜面。在华语电影工业一面倒向美式商业操作的环境中,我们更不能让他的作品在华人社会失去舞台。”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贾樟柯山河故人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