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执导李娜自传 《亲爱的》编剧操刀

2015年05月19日09:4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李娜表示很期待这次跟陈可辛合作 李娜表示很期待这次跟陈可辛合作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日前,《华尔街日报》《综艺》等西方杂志相继爆出导演陈可辛将开拍中国传奇网球运动员李娜传记式电影的消息,《好莱坞报道》还在封面刊登了这部新片的概念版海报。李娜本人随后于第一时间在自己的社交网站发布消息,她表示非常自豪于自己的网球人生将被搬上大银幕,这部电影将由自己喜爱的陈可辛导演监制并执导,而她将会全力支持并以顾问身份参与其中。新京报记者特别致电了陈可辛的公司“我们制作”,确认了该电影计划,该片中文片名暂定为《李娜》,这也是陈可辛继《中国合伙人》和《亲爱的》之后,他第三次聚焦中国内地现实题材。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称李娜的美国经纪公司WME/IMG已在上周六时表示,陈可辛导演将监制并执导这部改编自李娜自传《独自上场》的传记式电影。李娜本人告诉《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近年来,中国最好的电影均出自陈可辛导演之手,他来拍这部电影,我感到非常高兴,他肯定能把我的故事拍得很好。能有一部电影在大银幕上来讲述我自己的故事,我觉得很幸运,我会珍视未来电影里的每一分钟。”陈可辛导演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电影会展示李娜在体育和中国文化各个方面与众不同的地方,他表示:“李娜拥有非常强烈的个性,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不常见的。”

  从电影《中国合伙人》到《亲爱的》再到《李娜》,陈可辛连续挑战内地题材,他也透露了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李娜打破常规,突破传统,敢于迎接各种挑战,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最终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李娜式传奇。李娜为什么出现在当下的中国,我对她很好奇,也很迷惑,我希望挖掘李娜精神背后以及她给整个中国乃至世界所带来的影响。”该片仍旧由《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的编剧张冀操刀,据悉影片预算将在15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之间,预计2015年年底开机拍摄。陈可辛透露,李娜的演员人选将会在今年7月公布。

  ■ 导演谈

  近两年我都在尝试内地现代社会题材的电影,内地的发展速度很惊人,里边有很多有趣的人和事。去年,我的美国经纪公司来问我,有没有兴趣拍李娜的故事,我一听就很感兴趣。因为我一直在观察中国的80后,我慢慢地看到这一代人的成长,他们成为了主流,普通人更愿意倾听他们的声音。我并不是网球迷,但我一直很关注李娜,她是80后的一个典型的代表,她在中国的传统中显得很特别。所有关于李娜的故事都非常有魅力,从她表达自己感情、情绪的方式,她成为媒体的焦点以及她与她丈夫的故事,她在人生中也经历了很多挫折。我希望能从非常个人的角度去看待她的故事。 口述:陈可辛

  ■ 戛纳动态

  贾樟柯[微博]戛纳备受宠爱

  日前,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举办授奖仪式,授予中国导演贾樟柯金马车奖。这个奖项旨在奖励导演的职业生涯,表彰纯粹的电影天才,历届获奖者包括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南尼·莫雷蒂、大卫·柯南伯格、阿仑·雷乃等人,贾樟柯是获此殊荣的首位华人导演。

  授奖仪式上,大会宣读长篇授奖词,回顾了贾樟柯的导演历程,并称:“贾樟柯是继安东尼奥尼之后,最会处理时间和空间的导演。他具有勇敢的创新精神,他的电影一直带领人们理解当代社会。”贾樟柯领奖时致词说:“金马车奖来得非常及时,我今年45岁,拍了17年电影。这个奖项是对我过去电影的总结,也是对我未来电影生涯的鼓励。刚拍电影时,觉得电影可以改变世界,后来发现这个世界改变很小,因此应该继续拍下去。感谢十七年来陪伴我的主创团队,这个荣誉属于大家。我们要坐这个金马车赶快回去拍电影。”

  《摇滚藏獒》终现真容

  3D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前日亮相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该片除了登上《好莱坞报道者》戛纳场刊的封面之外,还曝光了首款国际版海报和预告片。《摇滚藏獒》由《玩具总动员2》的导演兼编剧艾什·布兰农打造,是首部由中方投资,采用中方IP,聘请好莱坞团队打造的动画电影。

  《摇滚藏獒》根据摇滚歌手郑钧原创同名畅销漫画改编而成,制作团队对故事进行了再创作,讲述了大眼睛藏獒波弟离开家乡追逐音乐梦想与自由的励志故事。喜剧男星卢克·威尔逊会为藏獒波弟配音,而凭借《爆裂鼓手》夺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J·K·西蒙斯则在片中诠释了波弟父亲的角色。影片制片人之一、华谊兄弟[微博]执行总裁王中磊[微博]表示:动画电影的主要核心就是家庭,其文化和情感都是全世界的。相对于真人电影而言,动画电影成为了中国电影国际化的一个更容易解决的方案,所以《摇滚藏獒》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主打全球市场。而导演艾什·布兰农透露自己起初本是以顾问的身份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的,并没打算接手重任,“但是,这个项目有太多的可爱之处了。就好像你开始时只是把某个女孩当作普通朋友,结果有一天,你却突然爱上了她。”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李娜陈可辛亲爱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