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电影满意度陈可辛大战张艺谋

2015年05月16日00:5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华鼎奖电影满意度陈可辛大战张艺谋

  昨日,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公布了提名名单,张艺谋的《归来》以7项提名领跑,而拥有6项提名的陈可辛《亲爱的》将与之在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三个分量最重的奖项上一决雌雄。

  本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共设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锐导演、最佳新人、最佳电影歌曲、最佳动漫、最佳电影制作机构、中国电影成就奖、终身成就奖等十余个奖项。其中,最受关注的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等几个奖项的争夺主要在《归来》、《亲爱的》、《黄金时代》、《匆匆那年》四部影片中展开。以《归来》为例,导演张艺谋和男女主演陈道明、巩俐将与《亲爱的》的导演陈可辛以及男女主演黄渤、赵薇一争高下;而凭借《归来》入围最佳男女配角的郭涛、闫妮则将与《匆匆那年》的郑恺、《黄金时代》的郝蕾杀到最后。

  陈可辛大战张艺谋,谁更有胜算几率?张艺谋最近则在潜心拍摄《长城》,而《亲爱的》最近却深陷“抄袭门”,好在陈可辛的公司最近发表了公开声明称,其故事创作灵感来自于2011年央视《新闻调查》及《看见》的两个专题报道《拐卖重伤》和《童年之殇》,与《失孤》没有任何关联,是独立原创作品。因为吴君如也有参与《失孤》的拍摄,这场风波也将其卷入其中,并被指与多年的好友刘德华“反目”。

  作为“观众的口碑大奖”,华鼎奖一直谢绝问题明星,不过,记者却从榜单里发现了陈赫的名字,凭借《匆匆那年》入围的他将与《推拿》的黄轩、《归来》的张慧雯、《小时代》的陈学冬一起争夺华鼎“最佳新人”。虽然他不是“毒星”,但去年也因为“出轨门”闹得沸沸扬扬,何以入围一个观众口碑奖?对此,组委会表示“劣迹”应该是指代有恶劣行径,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违法行为:“虽然不赞成陈赫的出轨行为,但也不能将知错能改的人一棍子打死,结合之前的调查数据以及评审委员会的意见,我们还是保留了他的提名资格。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文章关键词: 陈可辛张艺谋华鼎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