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毯星是贬义词 被谈事业线很意外

2015年05月23日08: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小沁/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摄像

  新浪娱乐讯 李宇春第三年以代言人身份来到戛纳电影节,也第三次以别具一格的帅气裤装在红毯上扎堆的长裙中间亮相。在踏上红毯之前,小浪与春春来了一场短暂对话。

  李宇春透露自己喜欢干净利落的装扮,不会选择东北大花袄那样夸张、花哨的衣服。被问是否听说过微博流行的新词儿“毯星”,李宇春点头调皮笑道,“就是阿拉丁神毯的意思!”

  她所理解的“中国风”应该是优雅、精致、有年代感的。而对于前一天的媒体标题“李宇春罕见露事业线”,她也罕见地露出一丝害羞微笑说:“可能大家的关注点跟我不太一样……”

  喜欢干净利落的红毯装扮 花袄太夸张花哨不会选

  新浪娱乐:这次来戛纳主要计划有哪些?

  李宇春:首先是参加一个慈善晚宴,然后是参加《小王子》的红毯,除了代言人的工作之外,没有安排太多其他工作,反倒希望有时间看看电影什么的。

  新浪娱乐: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自身特点,你在挑选红毯战袍的时候有什么标准?

  李宇春:我在挑选衣服上的偏好还比较明显,喜欢一些干净利落、率性的装扮,太夸张、太花哨的我自己应该不太会选。

  新浪娱乐:“太夸张、太花哨”是指前两天的东北大花袄那种吗?

  李宇春:对,那个有点特别。

  新浪娱乐:前两天微博上流行起来一个新词儿,叫“毯星”,你听说过吗?你觉得它的含义是什么?

  李宇春:刚刚听说,就是阿拉丁神毯的意思!我觉得会有很多贬义吧。

  新浪娱乐:美丽、个性、适合、话题性,这几样标准排个序的话,你比较看重哪些?

  李宇春:我更喜欢得体的,然后做自己,前提也是要好看吧。

  新浪娱乐:春晚上你唱《蜀绣》,中国风给大家感觉很惊艳,来戛纳没考虑也穿得中国风一点?

  李宇春:因为春晚我演绎的是《蜀绣》那样的作品,我觉得是跟歌曲本身、全息投影图案是一体的,可是在这边我没有唱《蜀绣》,也没思考过这个问题。

  新浪娱乐:前阵子MET BALL上老外都玩了把中国风,被网友称为群魔乱舞……你怎么看?

  李宇春:我会把中国风的关键词想象成“优雅”,有年代感,精致。可能在外国人心里还不太一样,反正那一次我去参与还觉得挺欢乐的。

  新浪娱乐:今晚的造型能提前透露点?

  李宇春:今晚我的造型也一定还是像我自己的服装,不会很夸张,但毕竟是第三年来戛纳,我希望还是能有一些惊喜。

  新浪娱乐:裤子和高跟鞋你更喜欢哪个?

  李宇春:裤子和高跟鞋没有可比性嘛。

  谈论事业线关注点有点跑偏 会去健身房锻炼保持体型

  新浪娱乐:昨天你在戛纳出席晚宴以后,有些媒体出来的标题是“李宇春罕见露事业线”,你觉得大家的关注点跑偏了吗……

  李宇春:跟我想象的有一点(偏差),因为我觉得那套衣服还挺帅的,整个一个收身的裤装和小西服,然后我特意挑选它作为晚宴的衣服,因为很舒适,也不会很夸张这样。可能大家的关注点跟我不太一样……

  新浪娱乐:你这几套衣服对身材要求都很高,有注意保持体形吗?

  李宇春:我还是会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虽然我算比较懒的,但是现在除了正常舞蹈排练以外,也会抽空去健身房,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一些身体的锻炼。我比较喜欢慢跑、游泳或者拉伸的无氧运动。

  新浪娱乐:你这几年出现在很多重要的场合里,时尚啊音乐啊电影啊,还有人写李宇春的人脉怎么这么好。怎么能做一个成功的跨界艺人?

  李宇春:我自己不太会想太多需要什么因素啊、素质啊,最开始我只是想做一个歌手,后来开始拍一些电影这样子。我也是觉得里面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可能是我自己都没有想过的经历,都是比较丰富有趣的。后来慢慢接触时尚,最开始我对时尚其实也不是特别有兴趣,或者说有自己的理解,但其实在这几年跟一些时尚大师的合作中,包括感受到他们在幕后工作的一些状态,让我对时尚有了不是流于表面的认识。我现在也会出席一些时装周的活动,不仅仅是可以欣赏到新的作品,也是能听到一些很棒的音乐,看到一些很棒的布景,他们对美的认识,还有衣服作品背后的故事,都是很能打动我的。

  新浪娱乐:接下来的事业规划?

  李宇春:接下来重点还是会在演艺方面,新的唱片啊,也会有新的电影拍摄。时尚现在对我来说还是兴趣更多,不是工作,聊天会觉得他们有一些想法真的很好。

  (何小沁/文 郑福德/摄影 陈植/摄像)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李宇春事业线戛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