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银幕开花 青春武侠动画异彩纷呈

2015年06月18日16:5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时代4》海报 《小时代4》海报

  今年暑假看什么?来看记者从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拿到的一手消息,青春片:《小时代》《栀子花开》《少年班》;搞笑喜剧:《煎饼侠》《夏洛特烦恼》;武侠片:《刺客聂隐娘》,还有动画片,《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大圣归来》……每一位导演都剑走偏锋、出奇制胜。

  周冬雨[微博]主演《少年班》爆料初恋故事

  周冬雨、董子健[微博]、王栎鑫[微博]主演,孙红雷[微博]“甘当绿叶”的《少年班》本月19日全国公映,昨日片方在上海傲娇表示,前期校园巡演影片获得良好口碑,上映当天的预排片全国第一。口碑有了,宣传也不松懈,形象清纯的周冬雨爆料了初恋故事,那时她还上高中,“我们邻班的一个男生,看着平时不怎么学习,但每次考试都能拿到100分,我就很崇拜他,后来知道他也喜欢我,我俩那会就算男女朋友了,后来他就跟我说,我们得做谈恋爱该做的事,下课的时候要拉手,我觉得他是占我便宜,第二天就分手了。”虽然在电影里演了学霸,但周冬雨自黑说,“大家都知道我生活中并不是学霸,我的青春时期就演了一部很伟大的戏,然后大家就都觉得我起点高,觉得这都是运气,所以我从一开始就逆风飞翔。”

  《小时代4》杨幂[微博]自黑:“多多帮助弱势群体”

  从质量到三观,《小时代》饱受争议,但不能回避是它作为商品的商业价值,《小时代》前三部总票房已经超过13亿元,尝到甜头的郭敬明[微博]加足马力开拍新戏《爵迹》,“从门外汉到成为导演,我也像片中的角色一样在成长。其实漩涡中心往往是最平静的,我不但不封闭自己,反而看外面风起云涌的讨论,天翻地覆的变化。把作品做好才能真正吸引观众,能坚持到第四部,观众的期待给我信心和动力。”

  暑期档竞争激烈,《小时代》一直都没怕过,郭敬明说:“竞争在所难免的,竞争不一定是坏事,大盘热起来,每一部电影都有机会获利,暑期不再是好莱坞大片的天下,这是个好现象。越来越多跨界做导演的人出现也是好事。”据悉,作为影片完结篇的《小时代4:灵魂尽头》将全国公映。

  第一部上映到今天,《小时代》演员团队人生也发生变化。变化最大的还是杨幂,网友疯狂调侃她“一孕傻三年”:机场走丢、撞门、走进男厕所,虽然被郭敬明吐槽杨幂没怀孕也如此,杨幂继续自黑:“撞门真挺意外的,我在旋转门里看到影迷在拍,我就想回头跟他们打招呼,刚说完拜拜一扭头,就撞门上了,所以谢谢大家,以后还请多多帮助弱势群体。”

  《煎饼侠》、《夏洛特烦恼》让你开怀大笑

  “现在的人生活压力很大,我们的目标就是拯救不开心。”主持人大鹏[微博]转行当导演,拍摄的第一部搞笑喜剧《煎饼侠》日前在上海进行了媒体点映,大鹏也“潜伏”在观众席数笑声次数,据说整场共有304次笑声,大鹏说:“大家给了我信心,让我不害怕PK同档大制作的《捉妖记》。”好人缘加上励志能量,袁珊珊、柳岩[微博]、郭采洁[微博]、邓超[微博]、郑凯、林更新[微博]等许多当红演员都在影片中客串。该片将于7月17日公映。

  “‘如果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回到高中课堂’这句话不仅是电影宣传标语,也是拍摄电影的初衷,用来缅怀青春。”开心麻花演员沈腾[微博]对于“老清新、小腌肉、褶子青春、高盐值”等电影标语,也是面露尴尬的默默承认。作为国内舞台剧的领军品牌,今年“开心麻花”将喜剧风格和电影语言结合,导演闫非说:“《夏洛特烦恼》将于8月27日公映,可以作为开学之前的最后一次开怀大笑。”主演沈腾更是表示:“如果同档期有类似的影片竞争的话,真的,你们考虑换一个吧。”

  《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考虑低龄儿童不出3D版

  “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精明……啊哈啊,啊哈啊黑猫警长!”这熟悉的旋律就是动画片《黑猫警长》主题曲。导演陆川[微博]刚宣布要拍真人版就被抢先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钱建平前日对外宣布,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将在8月7日全国公映。

  机智、勇敢、帅气的黑猫警长率领警士,侦破了一个又一个危害森林安全的案件,让森林中的各种动物过上安枕无忧的日子。三十年前,三声枪响诞生英雄,但寥寥5集实在不过瘾。其实前两年《黑猫警长》就拍摄了第二季动画片,但黑猫警长不再英气逼人,而是萌萌哒。电影版导演于胜军告诉华商报记者:“黑猫警长在电影里还是代表英雄和正义,不过我们添加了更具人情味的细节,让它显得俏皮有趣。这次还增加了新角色,让黑猫警长有了崇拜者,不过桥段、对白、性格,依旧能让观众找到记忆点。”钱建平介绍说,《黑猫警长》绝对不出3D版,“从票房角度考虑,舍弃3D的确有些压力,但3D不合适低龄儿童。”

  《刺客聂隐娘》展现“像唐诗一样的电影”

  侯孝贤戛纳得奖,抬升了《刺客聂隐娘》的格调,影片定档8月27日,影迷们也终于能够看到什么叫“像唐诗一样电影。”侯孝贤认定,“没有地心引力的武侠片,在我看来是不能接受的。”所以,《刺客聂隐娘》剧组辗转武当山、神农架、台湾省以及日本进行实景拍摄,而非用特效模拟自然景色场景。

  侯孝贤上大学阅读唐人小说时,就“立志当导演,要拍武侠片”,《刺客聂隐娘》就是他从浩瀚如烟的古籍中撷取的剧本框架,从改编到拍摄耗费十多年时间,坚持用自己的方式构建“江湖”。虽然女主角舒淇[微博]没有在发布会出现,但周韵、张震[微博]还是拉升了剧组颜值,周韵回忆起在神农架十多天顶着严寒拍摄的第一场戏,结果因为“不够真实”决定不要了,这让演员很痛苦。

  华商报特派上海记者 任奕洁 文/图

文章关键词: 小时代4少年班黑猫警长聂隐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