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获金爵奖影帝 感言坚持做戏的奴仆

2015年06月22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段奕宏获金爵奖最佳男主演奖 段奕宏获金爵奖最佳男主演奖

  新浪娱乐讯 6月21日晚,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颁奖典礼上,内地演员段奕宏[微博]凭借曹保平执导的刑侦犯罪电影《烈日灼心》获得了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22年以来,中国籍男演员第三次拿到最佳男演员奖。此次同获“影帝”的还有《烈日灼心》另外两位演员邓超[微博]、郭涛[微博]。作为内地实力派的演员,段奕宏在领奖时表示从自从踏上演艺之路以来,自己一直作为戏的奴仆,沿着心中认为的演员道路行走。

  《烈日灼心》是曹保平导演历经3年打造的一部刑侦犯罪电影。影片从一宗多年前的强奸灭门案展开,讲述了段奕宏饰演的刑警伊谷春和邓超、郭涛饰演的匪徒之间亦敌亦友,拿命换心甚至基情四射的故事。该片在上影节一经展映,就夺奖呼声颇高。尤其是段奕宏饰演的基层刑警伊谷春,更因贴近生活的表演而备受称赞。

  对于获奖,段奕宏感慨,从自己踏上演艺之路开始算起,1991年到2003年第一次获得新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正好是12年。从2003年到现在又是12年,一共是2个12年。他借用一部奥斯卡获奖电影《为奴十二年》来形容自己的演艺之路,表示作为一个演员,自己愿意为戏为奴,继续沿着心中认为的演员道路走下去。

  据介绍,段奕宏为了体验角色,在电影拍摄期间曾主动向导演曹保平要求下警队体验生活。虽然当时已经临近过年,段奕宏还是坚持去了厦门的派出所体验生活,并跟随民警们一起出勤了2周。影片在上影节展映后,有记者称赞说,“伊谷春的职业属性在表演里非常鲜明自然,两周的体验生活真的没有白费。”

  作为内地实力派的演员,段奕宏近些年无论是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元朗,《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龙文章、电影《白鹿原》中的黑娃、《西风烈》中的“豹子向西”都塑造的个性鲜明,无论野性硬朗、还是文艺幽默的角色都拿捏到位。这次获得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已经不是段奕宏第一次拿奖。早在2003年,他就凭借在王小帅[微博]导演的影片《二弟》里出色的表现,摘得新德里国际电影节的“影帝”殊荣。2005年,他还曾凭借中泰合拍片《细伟》入围过上海国际电影节。

  虽然演技超群,更有影帝头衔加身,但其实段奕宏在娱乐圈中一直保持低调,很少负面新闻缠身,对接戏更是保持谨慎的态度。近期参演的《海上孟府》、《大连故事》都是高水准的作品。一位记者评价段奕宏说:“段奕宏的定位是演员,非明星。凭袁朗一角红了之后,本可以接戏接到手软,数钱数到抽筋,但段对于烂片排斥,非自己看得上的不接,也不炒作卖绯闻,更不去追逐自黑风去玩逗比和段子手的噱头。《我的团长我的团》,这样的绝对精品良心剧,几十年后或许大多数人会看懂。段的不能大红,乃他自己为了风骨而避世。”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段奕宏金爵奖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