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老师为"路人甲"影评打分 林青霞90分

2015年07月02日16:1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是路人甲》 《我是路人甲》

  继梁朝伟[微博]之后,舒淇[微博]、林青霞[微博]也给《我是路人甲》写影评——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陈卓)昨日上午,华语影坛中的第三篇《我是路人甲》的明星“作文”新鲜出炉。

  将于明日公映的尔冬升新作《我是路人甲》,戏里都是“路人甲”,而戏外都是电影大咖帮忙吆喝。这不,此前梁朝伟、舒淇已经先后交出“作业”,梁影帝的影评横空出世后,无数网友感慨着演员在银幕之外的魅力,而舒淇天真活泼的影评文字也在短短4个小时之内转发过万。而女神林青霞的影评一出炉,无疑将大咖们的影评“作业”推向高潮。

  三位老友以撰写影评的方式为尔导的新片造势,那么这三篇影评到底写得咋样?要是以“作文”水平来评比,各自能打多少分?本报昨日邀请到沈阳市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泰老师进行了一一点评。

  路人甲?有谁在关注?尔冬升!(节选)

  文/林青霞

  回想过去的演戏生涯,还真没有注意到那些群众演员呢(那时候叫临时演员)。围在我们身边的多数是化妆师、服装阿姨,要不就是导演说戏、演员对戏、灯光师打灯、摄影师运镜,真的很少有时间跟群众演员谈话,更体会不到他们的艰难。看了尔冬升执导的《我是路人甲》,对于群众演员的辛酸才有深刻的理解。戏里的横漂,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导演用平实的手法把它们串成了动人的电影。

  电影反映人生,让我忆起十八岁那年,一个人儍乎乎的,和大电影公司的大制片会面,他要我签八年长约,还说等我成熟了可以演性感戏,吓得我落荒而逃,结果一生都是自由演员,就这样误打误撞,边走边唱,最后全身而退。虽说电影圈是大染缸、是复杂的圈子,再复杂的圈子还是有好人,再好的圈子也未必没有坏人,最重要是能够洁身自爱清者自清。只要多多充实自己,坚持信念,勇往直前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机会来时才把握得住。

  当初我也是路人甲,在路上被路人乙、路人丙找去拍戏,本来以为是做临时演员的,没想到却做了主角。谁知道?机会随处在。

  岁月静好,恬淡从容

  沈阳市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泰老师点评:现如今的林青霞,逐渐远离了娱乐圈,息影写作,相夫教女,日子过得优雅、闲适,让人羡煞。半年前又刚刚推出了一本新书《云去云来》,文字一如以往的清秀、温婉。

  忽一日,身为作家的林美人也为《我是路人甲》写了一篇影评,看后感觉果然与众不同。联想到林的现实的状态,感觉用这八个字来形容,非常恰切:岁月静好,恬淡从容。用在为文上,亦如此!

  老师打分:90分

  梁朝伟影评被赞文笔美妙

  邢泰老师还表示梁朝伟写的影评《听见流星的声音》他也读了,他认为梁朝伟的文字文学水准较高,“在明星光环的背后有如此美妙的文笔,尤其是流星的声音带给人无尽的遐想”,可以打到95分的高分。

  老师打分:95分

  I have a dream……(节选)

  文/舒淇

  小时候从来没想过要成为演员的我,峰回路转地如路人甲横漂般漂到了香港。说真的,那时候怀抱着的冲劲不亚于现在的横漂,真的是无法抵挡的一浪接一浪。我,便是那时候港漂的代表之一……(写到这,不自主地尾巴小翘了起来,呵呵)

  看完了《我是路人甲》,想起了自己当初的无知,但是,因为无知,所以才无畏。怀抱着对电影的热情,碰碰撞撞,摇摇摆摆……变成今日的我。

  其实梦想是什么,真的不需要清清楚楚地知道,反正身体里那股汹涌澎湃的热血,会一鼓作气地牵引你往一个目标前进,哪怕结果也只不过是人家生命里的一个路人甲……

  “长得不够帅,就要努力把戏演好;书读得不多,就把事情做好。”靠着这股莫名的鸡血,朝未知出发,不需要等别人老了,东西才可能是你的;现在,就是现在,把你体内那满爆的热情,让梦想世界属于你自己,让自己从“Nobody”变成一个“Somebody”。

  I have a dream。不管那个dream是什么样的dream,让自己飞起来,才对得起现在年轻无畏的火力。GO GO GO FOR IT!

  真我真性情 有舒淇烙印

  沈阳市沈河区教师进修学校邢泰老师点评:舒淇用愉快有趣的笔触回忆了她当年以“路人甲”的身份进入香港影坛,自称是“港漂的代表之一”,同时也讲述了自己与尔冬升合作时的趣事。文如其人,其字里行间就像她本人一样朴实中透着天真,率性、真实。

  与其说她是写影评,莫不如说是电影引起了她的共鸣,勾起了她对过往坎坷从影经历的深切缅怀。说她文风朴实也好,说她写得不如梁朝伟也罢,真我真性情,文字打着鲜明的舒淇烙印,这一点估计没有人反对。

  老师打分:85分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梁朝伟舒淇我是路人甲影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