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为《路人甲》写影评:忆18岁入行

2015年07月02日07:3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由尔冬升执导,讲述“横漂”故事的电影《我是路人甲》将于7月3日上映。继梁朝伟[微博]和舒淇[微博]之后,林青霞[微博]成为又一个力挺《我是路人甲》的“大牌影评人”。近日,林青霞发表了一篇随笔,追忆了片场岁月,“当初我也是路人甲,在路上被路人乙、路人丙找去拍戏,本来以为是做临时演员的,没想到却做了主角。谁知道?机会随处在。”

  林青霞写道,电影反映人生,《我是路人甲》里,三个十八岁的小女生,从外地到横店和导演面谈,她们一脸的天真无邪,面对的却是不怀好意、色迷迷的导演。这让她回忆起十八岁那年,一个人儍乎乎的,和大电影公司的大制片会面。

  对方要林青霞签八年长约,还说等她成熟了可以演性感戏,吓得她落荒而逃,结果林青霞一生都是自由演员,同时拍好几部电影,也都是一个人应付,选剧本、见导演、签约都是自己来。就这样误打误撞,边走边唱,最后全身而退。

  林青霞认为,《我是路人甲》借着路人甲、乙、丙在横店的日子,记录现今中国大陆电影界的现象。电影是个梦工厂,尔冬升不但在歌颂青春的梦想,也为造梦者制造成功的机会。林青霞说,有趣的是,群众演员都变成了主角,而明星和导演却成了临时演员和配角。 宗和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影评路人甲导演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