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长城》打怪兽打出特点悬念和文化

2015年07月03日11:4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张艺谋《长城》组队打怪兽 张艺谋《长城》组队打怪兽
《长城》首映阵容 《长城》首映阵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长城》是官方认可的中美合拍片,环球影业将于2016年11月23日在全球以3D格式发行影片,中国则将在同年贺岁档上映。从简介看这是一部奇幻类型的动作冒险电影,影片将向观众呈现千百年前的长城背后所隐藏的一个巨大的威胁。剧情细节目前没有公开,讲述在这个人类与来自大自然的恶魔斗争的故事中,一支庞大的精英部队不得不把长城改造为武器,抵抗一波接一波的想要吞噬整个人类的怪物。

  从简介来看,这完全是好莱坞式的怪兽电影。影片编剧也是来自好莱坞,但放在以拍中国风出名的张艺谋身上,实在让人好奇会呈现什么样的效果。昨日张艺谋也介绍了他的拍摄思路,很显然对于网民的质疑他有所准备,他说会接拍这部电影的原因是《长城》是讲中国文化的,“虽然是一个长城打怪兽的故事,但也可以承载中国文化在里面”。

  打出特点,这次在中国打

  《长城》这个项目在好莱坞也转了很多次手,最后落到了张艺谋的手里。他说看剧本就觉得故事很吸引人,“很难想象是西方人开发的,人的感情、故事主题都很好”。

  最开始张艺谋曾经担心这个故事会不会对他是完全陌生的,“虽然讲的是中国,但是完全不知道”。但他看这个剧本“最大的感受就是都是我熟悉的,因为讲的是几个外国人到中国来,从影片一开始就是他们踏上了中国的土地,所有的故事在中国发生的。他们在中国发生的故事经历当中有自己的情感,经历过自己的生死,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熟悉的故事。”而最关键的打怪兽,他说一定会打出自己的特色。

  打出悬念,不是简单打

  不过中国没有太多打怪兽的电影,张艺谋说:“全世界打怪兽的电影好像都是好莱坞拍的,打各种怪兽,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这种套路是非常好莱坞的”。虽然套路已经很熟悉,不过对于观众来说只要有悬念,再多打怪兽电影也会喜欢看。所以张艺谋说《长城》一开始就是悬念,“怪兽是什么,有什么弱点,该怎么打,后果是什么,很多要解释,故事是一步一步,很多不可知的东西,不是以往简单的打怪兽电影”。

  打出文化,让所有人看懂

  《长城》是部合拍片,张艺谋觉得与以往的都不一样,“像我这样不懂英文的中国导演拍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好莱坞大片,而且是面向全世界市场的,我觉得这个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如果这个事情成功,会打开两国更多的合作,而且会有更多的同类的合作形式出现”。

  虽然打怪兽很通俗,但张艺谋觉得最大的压力在于要让所有人看懂,“不是说你光是想自己或者中国人看,要想着全世界的年轻人怎么看,他们每个人要找到自己的共同点,要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寓教于乐,通过这样的类型体会中国文化,去影响他们。可能最大的问题在这里,最大的压力在这里”。

  《长城》角色分解

  马特·达蒙:饰演久经沙场的雇佣兵威廉·加林,他和同伴来到中国寻找世间最稀有、最致命也是最强大的宝物。

  威廉·达福:饰演巴拉德,一位神秘的局外人,在紫禁城被囚禁多年,准备在逃跑前偷取强大的武器宝藏。

  刘德华:饰演王军师。他是关城的发明家、化学家和智囊,为消灭入侵的怪兽大军出谋划策。

  景甜[微博]:饰演林梅,率领关城五个军种中的“鹤军”。这是一支由清一色的女兵组成的飞锁部队。

  佩德罗·帕斯卡:饰演佩罗·托瓦尔,威廉的生死之交,是一名具有斗牛士风格的剑客。

  张涵予[微博]:饰演邵殿帅,是“无影禁军”五支部队的统帅,英勇无畏。他与林更新[微博]饰演的“鹰军”将领“陈将军”有着深厚的友谊。

  彭于晏[微博]:饰演“虎军”将领吴将军,“虎军”是国家的工程部队及炮兵部队。

  鹿晗[微博]:饰演了一名年轻的“熊军”士兵,在与怪兽大军的战斗中用自己的英勇行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林更新:饰演“鹰军”将领陈将军,“鹰军”是关城的神箭手部队。

  郑恺[微博]:饰演沈,是皇宫里的一名钦差大臣。

  陈学冬:饰演御林军军官。

  黄轩[微博]:饰演“鹿军”首领邓将军,“鹿军”是非常有经验的骑兵部队。

  王俊凯[微博]:饰演皇帝。怪兽大军以吞噬人类为目标,作为庞大帝国的统治者,他不得不带领子民加入到与怪兽的生死决战中。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怪兽长城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