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诚《唐人街》是写给王宝强的一封情书

2015年07月13日16:1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唐探》全喜剧阵容 《唐探》全喜剧阵容

  由陈思诚[微博]自编自导的喜剧片《唐人街·探案》正在泰国热拍,王宝强[微博]、刘昊然、佟丽娅[微博]、陈赫[微博]、肖央、小沈阳[微博]、潘粤明[微博]、马浴柯、张子枫、赵英俊、桑平……剧组众星全体亮相。羊城晚报记者受邀前去探班,亲眼见证了剧组在全世界最拥堵大城市之一的曼谷拍戏之酸甜苦辣。

  徐峥[微博]联合王宝强在泰国拍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当年创下12.4亿元的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同为在泰国拍摄的喜剧片,《唐人街·探案》则是王宝强联手当年在《士兵突击》里结下同袍情的陈思诚。当媒体问他跟两位导演合作的不同感受,王宝强有些扭捏怕得罪人,陈思诚却爽朗大笑说:“比比更健康,就怕你们不比!《唐人街·探案》可是我写给王宝强的一封情书!”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1

  苦

  怕堵车每天半夜开工

  曼谷的交通向来悲剧——不光高峰期拥堵,从早到晚都大堵特堵。虽然剧组的开工地点大多离酒店不远,但几公里的路程没一两个小时就是到不了。陈思诚还选择了几个泰缅边境的外景地,每次都要花大半天在路上。

  为了避免堵车耽误拍戏,陈思诚只能担起“史上最残酷导演”的骂名:每天凌晨五点就集合剧组出发,半夜两点才收工回酒店。这意味着,很多演员凌晨三点就要起来开工做造型,一天下来睡不到几个小时。连导演夫人佟丽娅都忍不住抱怨:“一段时间拍下来,连导演都变胖了——过劳胖!”

  2

  苦

  太热了剧组味道销魂

  作为热带城市,曼谷的高温也是对剧组的一大考验。在片中担纲各种动作戏的王宝强前阵子便连续中暑六七次,好几回热到当场呕吐,剧组只能被迫歇工。在片中负责追捕王宝强的陈赫则形容:“这里简直比横店最热的时候还热!”

  佟丽娅透露,因为天气太热,剧组从国内带去的化妆品全部融化了,只能在当地又补买了一大批。演员每半小时就会热到湿身,剧组只能把大伙的戏服准备同样的好几套。尽管如此,片场每天上百人的演员加幕后工作人员还是在时刻发臭。佟丽娅苦着脸说:“这么多男人,你们知道片场的味道有多销魂吗?”  

  3

  苦

  自作孽演员造型增温

  记者第一天探班,剧组正在当地一家眼科医院的病房拍戏,满屋子主演差点一个都没认出来,原因很简单,除了小鲜肉刘昊然还保持清爽,其他人的造型实在太颠覆了!

  王宝强镶着两颗大金牙,全身挂满各种稀奇古怪的“宝贝”;陈赫穿着长衣长裤还套着一双大皮靴,下巴胡子编成小辫,鼻子上还贴着一块带着“血迹”的大纱布;潘粤明一身落魄,看上去又脏又热……据陈赫的解释,陈思诚觉得这批演员过去的形象都太深入人心,得“改变”一下造型。可是,天气这么热,演员们穿成这样有多遭罪导演你知道吗?

  1

  甜

  夜游湄南河

  唱卡拉OK

  在旅游城市拍戏,当然还是有快乐的时光。记者探班第二晚就遇上陈思诚犒劳全剧组,收工后带大家同游湄南河。因为剧组男人多,大伙儿玩起来自然也特别放得开,在船上吃完饭就直接唱起卡啦OK。在“麦霸”陈思诚的带领下,一群人从《老男孩》唱到《小苹果》,最后喝大的导演还拿着话筒对着湄南河大喊“中国电影万岁”!

  东北人小沈阳这天也被灌醉了,还是王宝强把他扶下了船。结果两人长相太有辨识度,立刻被过往的游客抓住合影。小沈阳笑说:“本来只是泰国探兄弟的班,没想到这一探就成了主演!”

  2

  甜

  不开工逛逛景点好爽

  “除了堵车麻烦,在曼谷拍戏吃得好,住得好,不开工的日子还能去周边玩玩景点,实在非常爽。”主演们都这么说。在这次探班的日子里,记者们有一天自由活动的时间,佟丽娅便主动要求当大伙儿的导游,带记者们到水上市场“买买买”。她笑着说:“我都来好几次了,哪家摊卖什么都能背下来,你们如果要杀价记得找我帮忙。”

  只可惜,剧组里像佟丽娅这么“闲”的并不多。显然导演有些偏心,给佟丽娅的戏份不多。其他主演想要休息日就得等好久,记者看在眼里,全组除了佟丽娅还保持白皙,其他人包括导演本人在内全都在拍摄中晒得黑黝黝。

  3

  甜

  记者探班趁机拍彩蛋

  请了记者来探班,那就别浪费,来当一回群众演员吧!陈思诚的小算盘打得不错。拍摄地点在曼谷大皇宫前的广场上,而且一拍就是两场,一场是泼水戏,一场是跳舞戏,一直拍到众记者濒临中暑的边缘才收工。幸好佟丽娅心细,提前给大伙儿准备了湿身后替换的T恤,让众“群众演员”辛苦之余也感觉心里暖暖的。

  舞蹈演员出身的佟丽娅这天难得很忙,因为剧组一群大老爷们加上众记者都是跳舞门外汉,为了拍摄顺利,她只好负责把舞蹈动作“翻译”成最简单的语言。“一,摸个头发;二,搓个麻将;三,转个圈,扭一扭……”果然秒懂!

  采访

  王宝强颜值最高

  剧组男人多,但多是喜剧咖。因此当记者戏问“谁来担纲颜值”的时候,陈思诚只好推出王宝强,结果立刻引发全剧组的不满,陈赫撅着小胡子说:“导演你要是这么说,后面的戏我们都不会好好拍了!”

  虽然说王宝强颜值高谁也不服,但若说他是全剧组最坚强的演员,大伙儿都心服口服。因为前阵子他骨折受伤,只休息了一个多月就到剧组开工,之后还追逐、打斗、撞车、跳楼……全部坚持自己上。拍摄中几次扭到脚,吓得陈思诚脸色发白。

  刘昊然考上中戏

  小鲜肉刘昊然因为参加真人秀《真正男子汉》而被观众熟悉。在拍摄《唐人街·探案》的过程中,还没过18岁生日的刘昊然参加了高考,为此他在曼谷一边开工一边复习备战。

  陈思诚说,在刘昊然高考成绩公布的那一天,他临时决定停机一小时,全剧组等待他的成绩公布。结果刘昊然不负众望,也以文化课454分、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成为陈思诚和佟丽娅的师弟。

  不怕跟《泰囧》比

  同为在泰国拍摄的喜剧,主演也同为王宝强,《唐人街·探案》当然会被拿来跟《泰囧》坐比较。陈思诚说:“我不怕比,因为只要是好片子,就一定会被市场接受。”

  王宝强则被追问:“徐峥和陈思诚,哪个合作起来更默契?”王宝强扭捏了半天还是选择了陈思诚这个“老战友”:“我和陈思诚是在《士兵突击》之前就认识的好兄弟,当初看到《唐人街·探案》的剧本时就发觉陈思诚更懂我。我们俩很有默契,而且拍戏这种事讲究的就是缘分。”一旁的陈思诚则大声告白,《唐人街·探案》是自己写给王宝强的一封情书。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王宝强佟丽娅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