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每个女人都想成为杨贵妃

2015年07月23日12:15   收藏本文     
范冰冰和黎明在首映礼上举杯对饮。 范冰冰和黎明在首映礼上举杯对饮。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演完“武则天”,又演“杨贵妃”,范冰冰[微博]是在“集邮”唐朝名女人吗?昨日,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以下简称《杨贵妃》)在北京首映,投资方透露,电影历经6年制作时间,范冰冰从未涨过片酬,拍摄最后一场戏时还差点丧命。为何如此钟情这个角色?范冰冰透露,多年前演过电视版的“杨贵妃”,当时已想好,未来电影版也要自己来演。

  守了6年没涨片酬

  当日首映礼,在导演十庆、田壮壮的率领下,主演范冰冰、黎明[微博]、吴尊等人悉数亮相。业内都知道《杨贵妃》命运多舛,在前导演郭在容撤出后,项目一度停滞,投资方老板刘岩现场动情感谢范冰冰,“这6年来她的片酬涨了几倍,但却从来没有跟剧组提过钱的事。”

  作为见证《杨贵妃》“诞生”的代表,范冰冰也心情激动,“我心里有个‘一万小时定律’,如果你用一万小时做一件事,你就会成为专家,一定会是最好的。《杨贵妃》历时6年,我跟导演算了一下,超过5万2000个小时才百炼成钢,它代表了所有人的诚意和万众一心,尤其在日本、韩国、英国团队都撤走了,它更是依靠中国电影人的坚持才铸就的作品。”

  事实上,早在电视剧《大唐芙蓉园》时,范爷就已经演过这位唐朝名人,为何愿意花这么长时间专心等待同一个角色?她声音一度哽咽:“10年前,我曾在电视剧里扮演过杨贵妃,当时想,如果有机会演关于杨贵妃的电影,我定会全心全意对待。”正在蜜运中的她表示,喜欢杨贵妃的理由是:每个女人都想成为“杨贵妃”那样在爱情里被宠爱的女人,又害怕遇上和她一样的悲剧结局。

  拍戏太拼差点没命

  除了没涨片酬,范爷在拍《杨贵妃》时还无比拼命。导演十庆爆料拍最后一场戏时,范冰冰差点“以命相赴”,“里面有场戏范冰冰入戏太深,表演时差点丧命。当时我和田壮壮都从监视器的帐篷中冲了出来,这部戏差点成为范冰冰最后一个作品。”

  范冰冰最近的作品都和“唐朝女人”脱不了干系,去年底播出的《武媚娘传奇》闹出“武大头”话题,让人印象深刻。昨日看完《杨贵妃》片花,范冰冰造型和“武媚娘”相似,不知会否再遭来“剪刀手”剪去露胸画面?范冰冰表示,影片已经顺利过审,“两部戏服装设计、制作费都是不同的量级。而且我自认是演艺圈比较不瘦的演员,戏服穿到身上会有这样呈现的效果,但不会影响观众发现整部戏最好看的地方。包括影片关于爱情的探讨,演员们的精彩演出等等。”

  据悉,《杨贵妃》将于7月30日全国公映。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杨贵妃范冰冰女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