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解密:"马震"很辛苦 李晨像郭靖

2015年07月23日19: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是王朝,不是马汉,更不是马震”——7月23日,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主创到访新浪,主演范冰冰[微博]、吴尊携手登场。范冰冰回忆起十年后再次饰演杨贵妃、电影前后历时六年等往事不禁感慨,吴尊则谦虚自称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向前辈黎明[微博]和范冰冰取经。说起网上曝光的马背上的激情戏,范冰冰表示,“人都有七情六欲,导演拍得很漂亮。我们是在坝上草原拍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拍得像欧洲。当时导演给我们拿了很多欧洲片参考,很唯美。”

  在演播室现场,正处于爱情甜蜜期的范冰冰把李晨[微博]比作郭靖,“看起来不是那种聪明伶俐的,很憨厚朴实,但其实是大智若愚。”谈到跟另一半未来的造人计划,冰冰直爽笑道:“要看大家是不是都很忙啊,得找一个好的时间,好的感觉。”

  范冰冰:十年后再演杨贵妃是缘分 个性和她有相像之处

  几个月之前范冰冰来新浪直播间宣传《万物生长》的时候还是单身,现在再来已经沉浸在幸福里了。这部电影进行了六年时间,回忆起六年来的波折不易,范冰冰说:“中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状况,经过了挺艰辛的一段历程。我不是一个愿意诉苦的人,这个剧组里所有的演职人员都是万众一心,有了一个很好的结果。对我来说,结果好,过程多痛苦都不重要了。”

  十年前,范冰冰就曾在电视剧《大唐芙蓉园》里饰演过杨贵妃,这次又在大银幕上诠释同一角色,范冰冰把它看作缘分:“做演员很被动,很难碰上女性的传记片,我能演武媚娘和杨贵妃还是很幸运的,因为这两个伟大的女性都是真实存在,不是杜撰的,我心里也充满了敬畏感。其实扮演过杨贵妃的演员挺多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她的不同特质,对我来说个性性格还是有相像的地方吧。”

  谈到第二次扮演杨贵妃的突破,范冰冰说:“我觉得自己更成熟了。十年前我在电视剧里扮演杨贵妃,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有朝一日有机会再演杨贵妃,我一定会去做。真的很有缘分,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吴尊:范冰冰和黎明都是前辈 马术都靠“杨家将”功底

  被问第一次和女神合作有无压力,吴尊谦虚表示:“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冰冰和黎明都是我的前辈,演过很多戏,我会很有压力,因为希望(他们对我的)落差不要太大。演员重拍或者熬一两天都很累,但他们都很敬业,值得学习。”范冰冰则机智回答:“没有,吴尊也是我的男神!”

  范冰冰透露,吴尊的马骑得非常好,吴尊则称都是之前拍《杨家将》时积累下来的功底:“之前拍《杨家将》的时候导演要求就很高,那时我在戏里还要背我爸爸,所以很有挑战。”即便有底子,吴尊拍马戏还是险些受伤,因为有一场戏是他掉下马,但是脚还要挂在马镫上,“我都是闭着眼睛的,怕马踩着我!”吴尊说。

  说起和冰冰最难忘的对手戏,吴尊说:“有一场戏我要打她推她,情绪很难控制,也蛮伤体力的。她说你怎么打都行,不要怕我受伤,我觉得她也是怕我担心。”

  范冰冰回忆自缢戏惊情 人有七情六欲“马震”很唯美

  范冰冰在演播室回忆起拍摄《杨贵妃》时的险情,称差点因戏丧命:“结尾最后一场戏的时候,杨贵妃要自缢,最后唐明皇手里握着三尺白绫。那场戏情绪很饱满,我跟黎明大哥都是满脸汗水加泪水,他可能入戏太深,白绫在我脖子上缠了三五圈,突然勒紧,男人的力气很大,我那口气就没喘过来。三个导演从监视器里看到我不对劲就冲了出来,我已经说不出话了,就一直拍他,这时候黎明才突然醒过来。”她还透露,这部电影导演组三人各有分工,田壮壮负责技术的部分,场景、服化道等等,十庆作为总导演把控全局,张艺谋则对很多大场面都给出了建议。”

  说起之前《武则天》同为唐朝戏却惨遭“剪胸”一事,范冰冰表示电影跟电视剧不太一样,这次已经顺利过审。“演员有合适的衣服就拿来穿,服装造型还是有一个统一的风格的。我看过很多壁画,很多女性都偏性感,那个时代就是很繁华、很开放的,是万国来朝的大唐盛世。有一场戏我有四五十米的拖尾,为了符合那件衣服用CG做了一个很大的大殿,很震撼。”冰冰透露,她也为了这部电影学习了唐朝舞蹈,并增肥了十几斤。

  活动最后,就网友最关心的一些问题,两位主演也当场给出了答复:

  网友:吴尊还会不会再带女儿出来参加真人秀?

  吴尊:带小朋友出来要考虑很多事情,之前已经一个很难得的经历了,看情况吧。

  网友:会让孩子看自己的作品吗?

  吴尊:会啊,偶尔会看懂。有时候我的扮相很不一样,但她一下子就能看出来说这是爸爸。

  网友:《杨贵妃》有句宣传语叫“做男人的最后一个女人”,冰冰你怎么看?

  吴尊:我看到这句话时也挺感动的,一定是有经历的人才能写出这个剧本。我是女生所以特别有感触,觉得写得挺好的。做一个男人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女人都挺好的。

  网友:冰冰近期会考虑生孩子或者冻卵子吗?

  范冰冰:好多东西是大家特别美好的愿望,我也有,还是顺其自然吧。要看感觉,看大家是不是都很忙啊,要找一个好的时间,好的感觉。

  网友:冰冰给晨哥定义一个古代角色吧?

  范冰冰:郭靖吧,看起来不是那种聪明伶俐的,很憨厚朴实,但其实是大智若愚,呆呆的。(那你是黄蓉吗?)单独看不是,但是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是。

  网友:今天网上到处都是“马震”的图,冰冰怎么看这场戏?

  范冰冰:就是大家看到的缠绵呐,因为这是一个爱情片,男女主角情感不断递进,这都正常。人都有七情六欲,导演拍得很漂亮。我们是在坝上草原拍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拍得像欧洲。当时导演给我们拿了很多欧洲片参考,很唯美。拍这场戏还是挺辛苦的,我是坐在马上,还要倒骑,黎明大哥还不太会骑马,难免会碰到磕到。

  (何小沁/文 王博/摄影)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杨贵妃马震李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