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能否到彼岸?吴宇森:很有信心

2015年07月23日11:4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城武与章子怡在发布会上耳语。CFP供图 金城武与章子怡在发布会上耳语。CFP供图

  《太平轮·彼岸》

  ●导演:吴宇森

  ●主演:章子怡[微博]、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

  ●类型:剧情、爱情

  ●上映日期:7月30日

  南都讯 记者许嘉 发自北京 昨日,史诗爱情片《太平轮·彼岸》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吴宇森携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王千源[微博]、杨祐宁等主演现身发布会。

  去年贺岁档,《太平轮(上)》的市场表现颇为惨淡,也令业界对即将上映的下集《太平轮·彼岸》信心不足。现场有记者问起此事,吴宇森表示:“《太平轮(上)》的确没有达到我们的票房预期,但是,我对《太平轮·彼岸》很有信心,船难的场景会有震撼力,同时我们也用了新的剪辑方法,可以让没看过上部的观众,很快投入这一部。”如此推测,《太平轮·彼岸》应该包含了《太平轮(上)》的部分镜头。

  而《太平轮(上)》的票房不佳引发的另外一种质疑,就是“吴宇森的电影是否不再符合年轻观众的口味”。面对这种声音,吴宇森不为所动,“我对年轻观众有一定了解,不过,我还是会坚持自己拍电影的方式,不会为了迁就某些观众的口味而改变(创作)态度”。

  有关《太平轮·彼岸》是否合时宜的讨论,也波及到这部电影的主演。在如今的内地影坛,“小鲜肉”成为大部分商业制作的选择,而在《太平轮·彼岸》中,主演中最年轻的是已经而立之年的杨祐宁。作为老牌男神的金城武,无可避免被问“你会怕被大家遗忘吗?”金城武坦言,“怕变老也没用,这都是自然发生的吧,我就是把我的工作重心放在作品上而已”。不过,他对自己《太平轮》中有年轻学生的扮相,“还是有些担心……”

  《太平轮·彼岸》到底是不是一部“上年纪”的作品,7月30日,各位到电影院自行体会吧。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太平轮吴宇森金城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