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问世多难?险成范冰冰最后作品

2015年07月23日11: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冰冰昨天在首映礼上出现。 南都记者 贺顿 摄 范冰冰昨天在首映礼上出现。 南都记者 贺顿 摄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

  ●导演:十庆等人

  ●主演:范冰冰[微博]、黎明[微博]、吴尊、陈冲[微博]、宁静[微博]

  ●类型:爱情、历史、古装

  ●上映日期:7月30日

  南都讯 记者许嘉 发自北京 昨日,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十庆、田壮壮,主演范冰冰、黎明、吴尊、吴刚[微博]等出席发布会。

  说到《杨贵妃》这部电影,真的算是华语片里难产的典型:从筹备到上映,有六年之久,其间经历郭在容辞导风波,停拍将近一年。而此番重现时,导演一栏已是十庆、田壮壮和张艺谋。

  《杨贵妃》这样一部商业大制作,看似和田壮壮一向的志趣距离甚远。为何会成为导演组一员?田壮壮坦言,“我也挺想问我自己这个问题”。他说唯一的理由就是,“我和导演是太好的朋友了。大家知道,在这个行业里面,我不是特别规矩的人,遇到很多事,十庆给了我很多帮助。他想拍这部戏,希望我能一起做,我责无旁贷。”

  田壮壮的这位好朋友十庆,此前是一位商界人士,跨界能否服众?至少诸位主创很服气。黎明表示,“有的人天生有导演的能力,十庆就是这样。他特别努力,在剧组时,我早上起床,常看到导演凌晨四点发给我的信息,那么晚他还在改剧本。”

  作为《杨贵妃》唯一未曾变过的主创,范冰冰谈起这部电影,也特别感谢了十庆、田壮壮和张艺谋,“在最看不见光的时候,他们来做这个戏”。十庆也感言范冰冰的敬业和坚持,“最后一场戏,范冰冰差点没命了,《杨贵妃》差点成了冰冰最后一部作品”。

  从武则天到杨贵妃,范冰冰把唐朝最著名的两个女人都演了。同样有“胸”的《杨贵妃》,没有遇到审查困扰吗?范冰冰回应道:“唐朝人的风格就是这样,包括当时的裙子穿上去就是这种效果。而且电影也拿到了龙标,没有什么问题”。

  等了六年的《杨贵妃》,7月30日见喽。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杨贵妃范冰冰田壮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